成安县供销社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 2021.02.04 索 引 号 : 40304122-9-0103-2011-1002
发布机构: 县 社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成安县供销社机构职能

 

成安县供销社组织机构有党总支、理事会。机关设8个科(室)。

8个科(室)是:办公室、财务科、业务基层科、党建科、信访人事科、资产管理科、法制宣传科、再生资源科

机关办公地址:成安县成安镇新兴东路82

主要职能:

成安县供销社是全县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为县政府领导的事业机构,负责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负责维护供销合作社章程赋予的合法权益,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参与和推动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的制定,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按照上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和再生资源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负责管理棉花、化肥、农药、盐业鞭炮、救灾物资等国家、省级、市级和县级重要物资储备。按照《河北省食盐加碘缺乏危害监督管理条例》和有关规定,根据政府授权,具体负责全县流通领域盐业行政管理,负责食盐批发、零售和监督管理和许可证管理,负责市场工业用盐的归口经营,做好全市食盐专营工作。按照政府授权,做好烟花爆竹专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打击违法经营,保证购销安全,维护流通秩序。负责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管理运营本社有资产,对直属单位行使出资人职能。

机关各科室职能如下:

办公室: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律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为领导出主意、当参谋,调查研究,处理信息,参与政务,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负责机关考勤及上传下达、文件收发、呈示、传阅、整理、归档工作;负责系统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和机关其他会议的会务安排、通知、记录、纪要工作。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做好有关文件和会议内容的保密工作;负责协调科室和基层单位关系,协助领导对重大决策、会议决议、重要工作部署以及领导批办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办,抓好落实,保证系统政令畅通;负责草拟系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请示、决议及其他综合性文件和领导交办的文件,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负责机关文印、办公用品和家具用具的采购、登记、分配和管理工作;负责各类信息、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负责公章的保管和使用;负责机关车辆的调度和管理;负责来客、来访的接待;负责机关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机关门卫和水、电管理,做好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

财务科:贯彻国家财经方针和各项政策,遵守财经纪律、法规、规章和各项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结合本单位情况,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建立健全核算程序和报销手续,如实反映本单位的财务状况及定期开展财务分析;认真审核费用开支手续,严格执行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负责会计报表编制、机关经费预算决算。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业务关系;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监督基层单位各项资金的使用,确保社有资金完整;负责各种票据的管理及会计资料的归档工作。

信访人事科:受理系统信访职工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上级和单位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主动排查系统各种信访隐患,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分析信访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负责系统企业劳动、人事管理工作;完成系统职工工资调整和工资报表填报工作;负责系统职工的退休申报和离退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协调管理系统各单位劳动用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障工作;负责系统干部职工考核、人才开发和教育培训工作。

党建科:传达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和决定,熟悉和掌握系统组织工作基本情况,拟定组织工作的具体规划和方案,指导、检查县直单位组织建设;拟定系统党员队伍建设规划,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和培训发展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搞好调查研究,指导系统民主政治建设并做好相关工作;负责党费收缴、管理和党内统计工作;承办县社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有关工作;负责县社系统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起草组织工作方面的文件;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工会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坚持工会职能,积极参与公司的民主管理;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搞好工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的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职工文化教育;调查了解干部职工家庭生活,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协调家庭纠纷,监督干部职工福利待遇工作的落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协调干部职工与行政的关系,协调处理劳动纠纷;组织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负责工会经费的解交和内部审计工作。

业务基层科:结合农时社情,开展市场调研,掌握现时动态及发展趋势,为领导决策和企业经营提供科学依据和信息支持;搞好数表、材料的上报下达工作,做到数字准确,来源有据、逻辑合理、反馈及时;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健全档案管理机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搞活商品经营,组织两总、双联,做到不脱销断档,保障供应;做好科技基层工作,组织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为专业协会、村级综合服务站,农村超市、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兴建提供人才资源和技能保证;完善和加强“四大网络”构建工程,为龙头企业经营筑渠导流,事项传统营销方式向连锁经营现代流通方式的过渡。

资产管理科:对系统资产进行登记管理;对系统企业进行必要的审计;对系统的违规、违纪事件、人物进行纪律查处;对招租、承包企业进行资产审核,履行租赁,承包手续完善,并监督其运营情况;对系统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对企业合同、协议进行审核,处理企业终结的相关事宜;对系统企业租赁、承包,企业的终结的档案进行管理。

法制宣传科: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法律、法规;协助党组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协助上级纪检机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做好归档、整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党纪、政纪条例。

再生资源科:

对来办的废品收购站、勘查厂地、拍照留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