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抓好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 2021.02.02 索 引 号 : 78255407-4-0405-2011-1002
发布机构: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1月21日,成安县根据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县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应急减排有关要求抓好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

日间工作:

为积极响应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县分局持续加强工地扬尘管控,严禁违规施工。检查过程中发现某建筑工地钢筋加工区积尘未清理,露天切割迹象明显,冲洗装置未能正常使用等问题,要求其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

督促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对现场建筑垃圾、沙土类物料、裸土进做好苫盖,施工区域内外主要道路做好清洁,要求渣土车运输土方卸车时采取湿法作业。

对辖区工业企业1月份生产调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对部分在线监测数据异常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了解其实际运行状况。 启动应急响应后,对涉及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差异化减排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严格执行管控要求。

禁烧办持续开展禁烧巡查,对发现露天焚烧火情和存在焚烧隐患的区域,及时向属地乡镇政府进行对接交办整改。

环境执法大队无人机飞检组对上风向区域道东堡镇进行飞检,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扬尘、散煤复燃、露天焚烧等各类涉气污染源,并加大整治力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督导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情况以及断面水水质情况。

夜间检查:

扬尘工作专班对在建项目是否夜间施工、是否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进行严格督导检查,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严格执行到位。对停工项目现场抑尘措施制定标准不高、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督促施工人员立即整改,并交办相关部门盯办整改。

夜间工业企业执法组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污染源治理设施运转、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进行全面严格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


附件下载:

161224942228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