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5 索 引 号 : E1213395-3-1703-2011-1005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排部署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近日,成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采取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

一、实行领导干部一线管理制。各分包副职干部要组织好本辖区防控工作,带头到一线抓工作落实,抓督导检查,抓细各个环节,对辖区内所有沿街门店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宣传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对商场、超市、餐饮门市不按防控要求落实测温,扫码的情况,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出问题。

二、加大冷链食品和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省委“暂停”“熔断”措施,市场上不得再采购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冷链物品,要做到应入尽入河北省冷链追溯系统,不得漏报、瞒报。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行业对市场退烧药销售等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对不执行索证索票、不录入河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不执行进口冷链食品“三专管理”、不落实测温登记等防控要求的单位,一律采取依法查处、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等处理措施。

    三、切实加强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阻断寄递渠道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组织全县邮政快递行业,分批次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已全部检测到位

四、保障市场价格稳定。执法人员深入药店、超市,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严格依法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