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交警大队2021年规划谋划

发布日期: 2021.01.10 索 引 号 : 01288487-1-0302-2011-1003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2021年度工作谋划

 

下一步,成安县交警大队发扬不怕吃苦,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把创城、治理大气污染、护校作为大队提升管理能力、治理能力的抓手,严查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一、牵头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方案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管控工作,以持续不断的有力行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组织好统一行动,由大队带班领导进行督导检查,加强对人员在岗、管控和查处的调度。每周组织开展联合行动,联合交通、环保、综合执法集中治理。 

  二、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对城区主要道路和岗点周边加大巡查和执勤管理,重点开展违法停车治理,对不遵守划线停车、乱停乱放的严格依法查处。形成常态严管与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在日常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基础上,开展交通及停车秩序的综合整治,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管通行秩序,严查突出违法,持续营造交通安全严管高压态势。要强力推进“货车右行”治理行动,与治超工作有机结合,管出规矩。加强对省道、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力度,提高巡逻频次,加强对夜间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力度,严查营运客车和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货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客货混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四、强化安监工作消除源头隐患。加强源头管理,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车辆的检查,夯实重点运输企业、学校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好交通安全大检查,打好“隐患歼灭战”,继续强化隐患清零、开展好两个教育、“四率”工作等,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五、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推进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源头治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降低安全风险,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严管交通秩序,推动亡人事故深度调查;强化宣传教育,倡议“一带一盔”安全出行;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救助事故危重人员。

六、服务成安做好各类勤务保障工作。以“勤务无小事”理念,及时协调沟通,把握要求,根据各类勤务特点认真组织,科学安排,严密各项交通安保措施,形成成安的勤务模式即:“外围管控大车,沿线清理停车。科学部署警力,确保安全畅通。”

做到组织、人员、车辆、装备、措施“五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为成安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