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学心肺复苏,与死神拼速度

发布日期: 2020.12.21 索 引 号 : 00062123-7-0405-2011-1003
发布机构: 公 安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只有懂得一些基础急救知识,才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在医务人员还未到达现场时,进行先期必要的救护,为抢救患者赢得先机。

    为更好地提高民、辅警在突发情况下应急急救能力,12月9日,成安县公安局邀请县中医院副院长陈文俊为全局民、辅警进行CPR(心肺复苏术)急救培训。

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主持培训会

陈文俊进行CPR(心肺复苏术)专题讲座

 

      CPR(心肺复苏术)=评估环境+判断伤病情况+清理呼吸道+ 胸外按压 +人工呼吸 + 后续的专业救治。

心脏跳动停止者,如在“黄金4分钟”内实施初步的CPR,在8分钟内由专业人员进一步心脏救生,生还的可能性很大。

 

CPR步骤详解

                  评估环境,确定安全

观察患者周边环境,确定安全,将患者转移至安全地带。

                    判断意识、感觉呼吸、判断是否有颈动脉搏动

 

     用双手轻拍病人双肩,问:“喂!你怎么了,能不能听到我讲话?”若患者伤员无意识反应,则观察病人胸部起伏,同时用右手的中指和食指从气管正中环状软骨划向近侧颈动脉搏动处(数1001,1002,1003,1004,1005…判断五秒以上10秒以下),记录无呼吸、无搏动时间。

大声呼救,自行或让其他人拨打急救电话!

 

       摆放体位、开放气道

松解患者伤员衣领及裤带。

 

用仰头抬颌法,确认口腔无分泌物,无假牙。

       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

实施胸外按压时要注意:

1.胳膊要与患者身体垂直

2.双掌根按压两乳头连线中点(胸骨中下1/3处),用左手掌跟紧贴病人的胸部,两手重叠,左手五指翘起,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30次(按压频率至少100次/分,按压深度至少125 px)

2.开放患者气道,捏紧患者鼻孔,缓缓的嘴对嘴给患者口中吹气,每次送气400~600 ml,频率10~12 次/分。

3.以心脏按压:人工呼吸 = 30:2的比例,进行5个周期(心脏按压开始送气结束为一个周期)循环操作。

民辅警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过程中,民辅警们秉持强烈责任感,自告奋勇轮流体验,积极投入到现场模拟演练当中。

通过此次CPR(心肺复苏术)培训,民辅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急救常识的知识储备,还提高了应对突发疾病、意外事故的急救和处置能力,为拯救更多生命争取宝贵的黄金“4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