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公安局 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20.08.30 索 引 号 : 00062123-7-0302-2011-1002
发布机构: 公 安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成安县公安局

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围绕疫情防控、“两会”安保、扫黑除恶、“亮剑2020、 规范执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综合施策,强力推动,取得明显成效。3月份,市局授予县公安局“全市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6月份,县公安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在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考评中名列B组第一。

一、高站位谋划,精细化实施

年初,为推动全局工作提档晋位,县局党委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成安公安工作三年规划》,即: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工程。锻造一支铁军、实施警魂工程,打好两大战役、实施平安工程,创新三大警务、实施支撑工程,打造四大亮点、实施品牌工程,围绕五大主题、实施提升工程。《三年规划》为成安公安工作持续发展确定了努力方向,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努力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为确保任务如期实现,对每年的任务目标进行了层层分解,采取的措施、达到的效果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在人人工作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连续作战不知倦。

二、一盘棋统筹,多举措推进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信心,担当履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得到市县领导充分肯定。一是疫情防控抓细抓严。坚持党建统领、全警参战,扎实做好卡口联勤联控、数据筛查核控、单位内部严控、监所战时防控、境外疫情防输入等各项工作,在防输入、保畅通、维护社会面稳定、保障医疗点秩序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全域禁燃成效明显。在除夕等重要节点启动全警执勤,局领导包片、网格化管控,打击燃放、储存烟花爆竹违法人员15名,以“今夜无眠”的付出,换来了人民群众“安然入眠”和“万家团圆”,得到了市局、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三是信访案件化解到位。扎实开展领导包联化解信访案件攻坚行动,办结市局交办案件2起,化解自行梳理案件10起,全国两会期间实现“零上访”,信访工作做法被公安部、省厅转发,媒体报道。四是扫黑除恶战果显著。强化线索经营,果断出击收网,成功打掉1个恶势犯罪集团。五是“亮剑”行动攻势凌厉。坚持全体动员、全警参战,一日一通报,三天一调度,5+2白+黑,加班加点推进“亮剑2020”专项行动六是应急处突快速高效。全面加强特巡警队伍规范化建设,处突能力全面提升,圆满完成市局拉练和应急处突任务。5个城区警务站建设正在紧张推进。七是基层基础得到夯实。高规格部署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查处相关案件50起;专班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录工作,录入量均达到90%以上,在全市率先完成任务。八是服务发展更加高效。精准做好复工复业保障工作,持续做好辖区道路保畅。大力整治企业周边环境,做好经济开发区托管村划转工作。打击非吸、金融、食药环违法犯罪战果突出。窗口部门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赢得了群众满意。九是法制工作获全国先进。法制工作连续16年获全省优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面投用,“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的执法办案模式被省厅、市局推广,90余家单位观摩学习。十是队伍建设常抓不懈。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教育、整顿常态抓,纪律作风从严抓;强化全警大练兵,举办执法大讲堂3期、培训班6期,队伍战斗力全面提升;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组织民警体检,率先完成两个职务晋升工作;制定《民辅警绩效考核办法》并实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公安宣传和典型培树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三、再聚焦深化,再加力奋进

各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支持保障,得益于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得益于全体民警、辅警的艰辛付出。下半年,我们将固化经验,补齐短板,优化提升。一是全力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围绕“三创四建”活动所承担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硬化推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二是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亮剑2020”,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净化社会环境,维护大局稳定。三是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数据支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保障监所绝对安全。四是全力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强力推进商城派出所建设、城区警务站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智能化平台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五是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机制,加强培训,确保执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全力打造成安“名片”。六是全力抓好队伍建设。以开展大练兵活动为抓手,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最大限度调动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