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加快推进城镇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7.29 索 引 号 : 00062100-X-0402-2011-1366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主 题  词: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成安县加快推进城镇社区建设

  7月28日下午,成安县召开城镇社区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爱军,政府副县长董宁房,政协副主席、县人社局长李涛出席会议,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张爱军说,我县社区建设已经正式启动。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力推动社区建设工作进度。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社区建设工作,是县委的一项中心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夯实执政根基的有力支撑点,对于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创新基层治理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已明确,重点在落实。各单位要把社区建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对照方案进行分工,加快工作对接,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全面掌握分包社区基本情况,全力以赴,全面打赢社区建设这场“硬仗”。

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找准自身工作职能与社区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履行职责,协助指导做好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董宁房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安排专人负责,各单位要明确负责人员,定期汇报工作进度;二要迅速开展工作,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工作措施,全力以赴落实工作,解决问题;三要切实担起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社区建设。

李涛宣读了《成安县主城区城镇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爱军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