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政府办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0.02.14 索 引 号 : 00062100-X-0304-2011-1003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成安县政府办2019年工作总结

 

2019年,政府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定位、担当尽责,充分发挥运转中枢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政府系统高效运转、政令畅通,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加强理论学习,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意识形态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全办上下进一步树牢和践行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的本领,全办干部的整体素质、服务水平、工作能力持续提升,锻造了一支靠得住、顶得上、能担重任、能打硬仗的优秀团队,办公室形成了事争一流当标杆、善谋实干勇担当的强大正能量。

二、落实高效执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县政府会议议定事项、县领导交办工作均实现高效落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组织撰写了《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民企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水平》等10余篇调研文章,为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加大信息挖掘力度,积极向上反馈具有鲜明特色、典型示范作用的政务信息,提高上级关注度,扩大成安影响力。目前,共编发县《政务信息》50期,编辑美篇1200余篇,上报省市政务信息800余条(篇),被采用300余条(篇)。其中《“三化并驱”助力政务服务提速提效》《三大产业集群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篇信息被省市内刊采用,给予了充分肯定。着力提高文稿水平。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力争起草的材料有深度、有创新,符合领导思路,体现领导意图。全年共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各类重大会议讲话等综合性材料100余篇,总结汇报材料60余篇,审核各类政府性文件130余件,受到县领导一致好评督导落实有力有效。充分发挥政务督查作用,有效保障了北京阀门、恒工机械等一批优质项目快速推进,全市半年项目集中观摩排名第一。围绕扶贫、环保、双代、创园、信访等重点工作,组织各类督查活动100余次,编写督查通(专)报100余期,办理市县领导批示件260余件,受理961890热线交办件和群众来电来访600余次,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组织协调周密有序。各业务科室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抓协调、创新抓落实,新区建设、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三农工作、污染治理、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参与组织了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复验,确保了重点项目观摩、城乡建设观摩、各级领导检查视察等重大活动的圆满完成。全面优化金融服务。金融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累计助企融资达到80亿元,上市企业数量达到11家,总量全市前列,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政务公开扎实推进。公开内容、形式更加灵活高效,满足了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信息的需求。同时,应急值守、会务组织、公文流转、机要档案等其他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为县政府高效运转提供了坚强保障。

三、强化自身建设,良好形象进一步巩固

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细化、量化,逐项分解到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了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严守纪律,率先垂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尽责尽责工作,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办公室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四、依法依规履职,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积极适应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带头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主动参加各类法制培训,强化依法行政思维,增强法治观念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实现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有机融合,更好地适应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重大问题决策上,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自觉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党内政治生活明显加强,全办上下形成了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强大凝聚力。

一年来,政府办扎扎实实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和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比如,工作程序还不够规范、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工作作风还不够强,等等。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