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内设机构和职能

发布日期: 2020.05.08 索 引 号 : 00062117-3-0103-2011-1002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成安县农业农村局是县主管农业的工作部门,其职能性质主要是以服务“三农”为主,行政执法为辅。主要担负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农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县农业长远发展规划和近期生产指导性计划、农业科技综合服务、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农业综合项目的组织实施等职能。

成安县农业农村局下设办公室、财务股、劳人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新能源办公室、农业综合项目办公室。设党组1个,为成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下辖2个支部,分别是农业局机关党支部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47人。

具体负责农业新技术和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和推广;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土壤养分、水分的监测和测土配方施肥的推广应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全县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技术员的学习培训再教育和工作经验交流;名优特新以及常规蔬菜的种植技术服务;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植物检疫以及农业环保和农资市场监管;优质农作物良种推广补贴项目、生态家园富民工程等“民心工程”建设;及时发现、宣传、反馈农业生产上出现的新典型、新经验、新动态,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促进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