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交警大队2020年规划谋划

发布日期: 2020.01.19 索 引 号 : 01288487-1-0302-2011-1002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成安县大队2020年工作谋划

 成安县大队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任务目标,努力实现道路交通更加安全顺畅、执法更加公正规范、服务更加优质高效,提升交通管理工作水平。现将下步重点工作和明年整体工作推进思路谋划如下:

一、加强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做好护校工作,加强对易堵学校的交通疏导。每天早、中、晚在实验小学路口安排不低于10名民警在岗区及周边疏导。采取汽车有所为路禁止左转,禁止三、四轮电动车驶入平安大街,加大对实验小学、精英小学的交通安全宣传,确保了安全、有序、畅通,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确保学生、幼儿上下学安全,进一步规范我县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源头监管工作,开展秋冬季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紧密协同推动共治,督促落实好校园交通安全责任制。以整治为抓手,对“黑校车”、“超员车”严查严处,对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依法处罚、入刑,决不姑息纵容。严防涉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事故,为学生上下学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全力攻坚冲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蓝天行动,大队将适时按照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落实好主城区机动车限号工作,切实做好车辆管控工作,严查货运车、拖拉机、农用三马车、商砼车、冒黑烟车违规进城。在主要路口加大查处力度,24小时做到巡逻管控和定点管理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做好机动车管控工作,配合环保等部门做好尾气检测,配合商务部门做好“黑加油车”、劣质散煤治理工作。加大遗撒飘洒、黄标车上路行驶的治理,确保完成好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各项工作任务。

三、联合交通部门开展治理超载工作。与交通执法人员密切配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保持治超工作高压严管态势。对非法改装、超载,尤其是对“百吨王”进行严厉打击,维护良好公路行车秩序。

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做到“白天见人、夜间见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加强对省道、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力度,提高巡逻频次,加强对夜间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力度,确保省干线公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开展好逢五逢十逢周末集中统一行动。落实“严管、严查、严防、严处”四严工作措施,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的治理。同时用好电子警察系统,形成管控治理合力。

  五、强化安监工作消除源头隐患。加强源头管理,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检查,夯实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好交通安全大检查,打好“隐患歼灭战”,继续强化隐患清零、开展好两个教育、“四率”工作等,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六、大力推进预防交通事故“十项工程”。 推进限速工程、减速工程、交通信号完善工程、交通安全视距保障工程、源头清零工程等“十项工程”。重点对我县干线公路、主要县乡道路进行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找准突出存在的隐患路段、堵点、乱点,梳理汇总,并向政府汇报,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推进警保联动,推进农村劝导站建设。

七、坚持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平安县城“四城联创”,大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对城区主要道路和迎检岗周边加大巡查,重点开展违法停车治理,对不遵守划线停车、乱停乱放的严格依法查处。对妨碍交通的一律实施清拖。清理整治城区“僵尸车”形成常态严管与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八、服务成安做好各类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各类活动特点认真组织,科学安排,严密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做到组织、人员、车辆、装备、措施“五到位”为成安发展保驾护航。科学部署警力,确保安全畅通。

九、完善各类预案应对秋冬季恶劣天气认真分析研判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所面临的形势,健全和完善冰雪雾霾天气等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加强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做到有备无患。

十、严厉打击肇事逃逸,加强事故处理工作。做到“出警快、撤离快、处理快、认定快”。规范执法办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严格办案程序。杜绝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做到命案必破,避免因处理交通事故不当引发信访。

十一、落实好交管“放管服”措施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缩短办事时限、完善办事流程。做到文明规范,热情周到,确实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

十二、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进农村、大喇叭广播、安全提示、信息发布等形式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十三、加强队伍管理,奖勤罚懒。签订遵纪守法责任状,防止队伍发生违法违纪,确保班子团结、政令畅通、队伍稳定。

十四、做好加强舆情管控。依法、公正、文明、和谐执法,依法执法、依法处罚,确保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的涉交警负面舆情。

十五、下一步按照支队的部署加大智慧交警的建设。

十六、完成支队和当地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部门配合、警种密切配合,推进安保、严打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