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乡义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17 索引号: 77915322-9-0402-2011-1194
发布机构: 北乡义镇 文号:
主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连日来,北乡义镇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活动以线上发布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信息、线下发放宣传册宣教等形式开展。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专题宣传片,购买国家安全类普及读本,对全镇宣传普及和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挥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线上宣教活动。自4月10日起,在北乡义镇人民政府公众号和北乡义镇普法专栏(简篇)上发布国家安全知识宣教系列三期,维护国家安全普法案例两期,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和各村两委干部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怎么做,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国家安全、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线下宣教活动。4月15日,组织机关干部发放宣传册,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参加活动的村民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不浏览非法网站、不传播非法信息、不参与非法组织,自觉抵制极端思想渗透和侵蚀,带动家人朋友广泛传播国家安全理念,争当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传播者。

  三是观看专题宣传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4月15日晚8时,镇机关值班人员在镇会议室统一观看,其他人员在家观看,村“两委”干部组织各村党员在本村统一观看。

       4月16日晨会上,党委书记总结近日来的系列宣教活动,要求大家要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对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保持高度警惕,发现身边的可疑人员、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逐步养成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北乡义镇将继续推动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