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周末大讲堂视频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4.03.29 索引号: 68824038-6-0402-2011-1106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文号:
主题 词: 组织机构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为提升我县基层应急预案编制能力水平,2024年3月22日下午,成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各乡镇主管副职、基层应急预案编制人员及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收听收看省厅举办“周末大讲堂”视频专题讲座。会上,应急部专家对《乡镇(街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参考》和《村(社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参考》等文件进行深入的解读。重点围绕什么是基层应急预案,基层应急预案应发挥的作用,基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提高基层应急预案质量的路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指导。 通过本次视频专题培训,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思路,更新了知识结构。各乡镇将此次培训为契机,查缺补漏,强化措施,通力协作。下一步,我局结合乡镇实际,进一步明确基层应急预案修订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我县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