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仓 刘丙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3 索引号: 00062100-X-0402-2011-1600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号:
主题 词: 综合政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今年的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县委书记刘金仓、政府县长刘丙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国、县政协主席安跃兵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辛义乡大善村村东植树现场,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成安大地增绿添彩。

       刘金仓、刘丙胜等县领导一到义务植树点,就拿起铁锹与现场的干部群众一同投入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放置树苗、培土踩实、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整个植树现场处处闪动着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刘金仓一边植树一边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交流。他指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林长制各项指标任务,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中心,以打造省级平原绿化示范片为抓手,充分利用路旁、渠旁等宜林空间,全面推进国土绿化。

       刘金仓强调,要把好植树质量关,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住春季植树的黄金时节,全面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国土绿化、参与生态建设的生动局面,让绿水青山成为成安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据了解,2024年成安县将围绕林长制各项指标任务,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中心,以打造省级平原绿化示范片为抓手,充分利用“三沿三旁”宜林空间,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网络化生态绿网,增绿量,提质量,为绿美成安增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