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乡义镇组织开展“e法e同行 护航新征程”网络普法线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29 索引号: 77915322-9-0402-2011-1186
发布机构: 北乡义镇 文号:
主题 词: 综合政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2月28日,北乡义镇组织各村开展“e法e同行,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网络普法线下宣传活动,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大力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和各村干部穿上红马甲,在村办公室门前、村文化小广场等地聚集起不少村民,重点宣传了《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就网络安全、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组织等常见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科普了网络防诈反诈小技巧和如何反对邪教组织,活动现场,群众积极提问,踊跃参与案件分析,普法气氛浓厚。

  这场线下普法活动,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基本防护技能,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