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26 索引号: MB1676424X-0402-2019-1055
发布机构: 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号:
主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为切实做好禁燃禁放工作,有效减少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近日,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对分包联系的怡嘉苑小区、平安苑小区进行全面宣传排查,引导群众环保过节、平安过节。
  召开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干部职工:一是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好、宣传好、监督好禁燃禁放要求;二是压死包联责任,对分包两个小区住户网格化包联,全时段现场盯死守牢、严格管控;三是深入细致宣传,签订责任状,加强入户排查,不落一户、一人,营造不想点、不敢点的氛围;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求。
  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网格化住户包联,持续宣传引导,安排专门力量昼夜值班巡查等方式,切实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爱护生态环境、关爱生命健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意识。
  通过在小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置鞭炮回收点等方式营造浓厚的“禁燃禁放”氛围,倡导群众过一个绿色低碳、安全祥和的元宵佳节。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禁燃禁放”宣传。线上通过小区微信群转发禁燃禁放倡议书,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燃放烟花爆竹给人身和环境带来的危害。线下入户发放倡议书、签订责任状,向群众讲解禁放烟花爆竹的必要性,努力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转化成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