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活动花样多 欢乐祥和过大年

发布日期: 2024.02.19 索引号: 00062133-3-0402-2011-1118
发布机构: 成安镇 文号:
主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新春活动花样多 欢乐祥和过大年

 

正月里来是新年,锣鼓喧天闹新春。近日来,多彩新春活动在成安镇轮番上演,年味儿浓浓,氛围感满满。

在初春的暖风中,和善范耳庄贺新春·庆元宵联欢会如约而至,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精彩的小品和变脸表演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文明新风尚,也展现出范耳庄村独特的文化魅力,绘就出一幅幅和善范耳庄的新春画卷。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添年味儿,成安镇东关南村举办村晚过大年文艺演出。活动在扇子舞《过年了》中拉开序幕,各位村民身着鲜艳靓丽的衣裙、踩着轻快律动的节拍,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舞步,展示出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藏族舞《那一天》、舞蹈《五星红旗》、三句半《夸夸咱们的村“两委”》……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年味儿拉满。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安镇北街村举办首届象棋比赛,为村内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大家以会友,现场乐融融。活动中,选手们专注地观察棋盘,或皱眉深思,或胸有成竹,在楚河汉界之间兵来卒往,小小象棋迸发出无限活力,凝聚着村民的浓浓情谊,也向辖区群众展现出象棋文化的魅力。

为营造祥和幸福的节日氛围,“双争有我,诗咏成安”龙年新春联欢会在有所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大家欢聚一堂,诗咏庆佳节。精彩的朗诵、舞蹈、小品、戏剧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欢乐开怀,处处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

乡村村晚、文艺联欢、文化赛事...处处都呈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接下来,成安镇将不断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培育壮大文化人才队伍,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