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大队“赶大集”送平安

发布日期: 2024.02.18 索引号: 01288487-1-0402-2011-1064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号:
主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成安大队“赶大集”送平安

    集市是一个最有烟火气,最贴近当地人生活的地方,吆喝声、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今天,成安交警也来“赶大集”了,不过交警赶集即不卖,也不买,而是:送!给大家送上“交通安全”!

    春节临近,赶集买年货的越来越多,为提高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6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成安大队走进集市,紧紧抓住“赶大集”的有利契机,送安全、话文明,开展了“平安春运 交巡同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成为“年货节”里一道靓丽风“警”。

    集市上,交警针对群众的出行特点,通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等多种形式向集市摊主和前来置办年货的群众普及春运期间出行注意事项,通过典型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群众,不乘坐农用车、超员车、不开超速车、不饮酒驾车,提醒广大群众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要系好安全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以接地气的讲解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广泛营造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