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开展2023防汛水上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 2024.02.04 索引号: 68824038-6-1407-2019-1020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文号:
主题 词: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为应对汛期救援任务需求,提升我县综合性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协调作战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安县于6月17日上午组织开展防汛“水上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成安县应急管理局主办,县水利局、新区管委此次演练共三个科目,1、抛绳救援科目;2、活饵救援科目;3、翻船自救科目。

抛绳救援科目会、电视台、卫健局、县医院等部门联合承办,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配合。本次水上救援演练获得圆满成功,整个演练过程衔接紧密,协调配合密切,安全防范措施细致,达到了“打硬仗、促协同,未雨绸缪练精兵”的目的。参加演练的多个单位通力协作,各环节无缝衔接,进一步提升了应对汛期期间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防汛抢险救援的实战水平,为全面做好本年防汛工作、完成各项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