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重点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4.01.30 索引号: 68824038-6-0304-2011-1008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文号:
主题 词: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2023年,成安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主线,坚持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现将2023年重点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

  • 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全年共开展了十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发现问题隐患2820处,整改率100%;常态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企业1621家次,发现问题隐患7151处,整改率100%。

  • 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重点开展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共排查出重大事故隐患29条,整改率100%。共计立案24起,行政处罚95万元,其中“一案双罚”1起。

  • 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防火防汛工作

在重点防灭火期间,对县域内的国营林场及各乡镇的林带进行了3次督导检查,发现隐患25处,均已完成整改;在防汛期间,全面排查各乡(镇)危旧房屋、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汛期共转移91人。

  • 开展“培训提能”活动

全年开展安全生产各类“培训提能”活动共计8次,参与人数27795人次。

  • 积极推进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工作

全县作业场所安装视频监控302家,共计1708路视频点位,通过网上执法发现问题隐患156条,整改率100%。

  • 注重实效落实应急管理宣传各项工作

在“安全生产月”、“5·12全国防灾减灾周”和“10·13国际减灾周”期间开展了各类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9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