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镇东彭留村开展第七届美术年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27 索引号: 00062133-3-0402-2011-1116
发布机构: 成安镇 文号:
主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镇东彭留村开展第七届美术年会活动

 

126日上午,成安镇东彭留村第七届美术年会如约而至,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关爱老人 传承文明。此次活动由中共成安县委宣传部、成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安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彭留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利梅、成安镇党委书记池长春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还邀请邯郸市美协原副主席、邯郸市画院副院长刘天英到现场进行指导。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东彭留村邀请村内90岁以上老人到现场,他们佩戴着大红花,围坐在一起观看文艺表演、共话家乡变化。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书画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创作行云流水,笔墨灵动,书与画交相辉映间,呈现出一幅幅生动传神的作品,让我们共同感受到书法和中国水墨画的无穷魅力。

一场场别出心裁的文艺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弘扬文明新风尚,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成安镇东彭留村充分发挥文化基础好、书画人才多、群众参与广等优势,在不断加强自身文化建设的同时,将乡村振兴与书画等传统艺术相结合,开创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化发展新模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让村庄变得格外生动。

下一步,成安镇将用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基层文化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加快乡风文明建设,绘就一幅民风淳朴、和谐美好的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