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经济开发区 2023年重点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4.01.15 索引号: 78704768-8-0304-2011-1006
发布机构: 成安经济开发区 文号:
主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经济开发区

2023年重点工作总结

 

一、党建引领方面。开发区重点打造了恒工精密、金泰包装等非公党建示范点,在全市非公党建观摩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二、招商引资方面。组建了“6+1”专业招商队伍,先后组织开展夏菱空调、江苏阀协、阀门产业等招商推介会6次,赴温州、天津、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50余次,洽谈有效招商项目38个,其中已落地项目18个。三、项目建设方面。开发区成立了2个项目建设推进组,分东、西区开展,明确任务,压实责任。2023年以来,开发区共推进项目建设49个,其中,投产项目17个在建项目13个拟开工项目19个。四、低效用地盘活方面。重点推进科汇重工、博民复合板等6家僵尸企业处置。目前,科汇重工已由鼎正机械公司全面接盘,原有工人也平稳过渡到位,相关协议已经签订,其它企业处置工作正在按照计划逐步推进。五、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恒工精密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培育“专精特新”企业5家;助企新增贷款28亿元;同时,复审与注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88家,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家,成功申报省级绿色工厂1家。、园区承载方面。完成开发区扩区调区扩区调区后园区批复面积为15.5平方公里,其中,东区6.5平方公里,西区9平方公里;大力开展园区区域评估,完成园区能评产业规划规划环评;推动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其中,经五路北段工程基本完工德鹏路、隆海路整体翻修等工程已竣工验收其它工程正在有序开展中。、底线工作方面。在安全生产方面共排查一般隐患373处,均已整改到位但未排查出重大安全隐患,给我们工作造成了很大被动,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对于检查出的隐患,坚决逐企逐项销号整改到位。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问题“回头看”,确保整治成效。在生态环境方面,取缔散乱污企业1家,发现违规问题累计153个,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在信访稳定方面,共调解信访问题93件,涉及287人,金额356万元,2023年荣获“邯郸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工业园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