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镇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26 索引号: 00062133-3-0402-2011-1113
发布机构: 成安镇 文号:
主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成安镇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提升辖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12月26日,成安镇再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不断强化治理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加大管控力度,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治理巡查制度,安排各村干部、网格员对辖区进行常态化巡查,全时段、全覆盖,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的检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全力排查辖区内使用小煤炉、劣质煤、烟花爆竹、垃圾焚烧”等重点污染源的问题,并向村民宣传垃圾、秸秆焚烧、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让村民了解到当前大气污染问题的严峻性和紧迫性。

充分利用横幅、村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走访入户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大气污染的严重危害,增强辖区村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从自身做起,拒绝大气污染,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成安镇将在不断巩固现有的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度,坚持全面巡察制度,实现常态化监管对接,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精准地落到实处,确保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