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镇2024年工作谋划

发布日期: 2023.12.23 索引号: 00062133-3-0302-2022-1003
发布机构: 成安镇 文号:
主题 词: 其他 主题分类: 其他

2024年工作谋划

 

2024年,成安镇将一如既往秉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深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成安镇管理服务水平,促进辖区经济增长,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聚焦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工作末端落实到位

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利用多种载体、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成安镇发展建言献策。持续深化“强、转、提”活动,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建立完善领导包联和专班推进机制,实行常提醒、周安排、月调度、季分析,扎实推动末端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增加外出学习机会,带领镇村干部赴红色基地、先进地区实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经验,通过生动的学习形式激发镇村干部工作活力和热情。

(二)聚焦不同发展模式,助力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结合村情发挥优势,突出“一村一品”,实现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对耕地面积较多、养殖户较多的南彭留、北阳、南鱼口村,整合村内资源,发展规模化农业生产;以南鱼口为样板培育新兴农业产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特色农业和循环农业;高庄、范耳庄、北街等城中村整合沿街门店,发展特色商业、小吃街区,繁荣街区经济,增加居民收入,增长集体收入

(三)聚焦安全底线工作,稳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及时反映和协调人民群众各方面各层次利益诉求,推动化解信访积案常态长效。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做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预案完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四)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借助创建卫生县热潮,建立长效卫生管护机制,深化文明乡村建设成果,以建设“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为目标,加强日常监督,做好日常维护,全面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标高质打造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加大禁烧禁燃宣传力度,按规定做好扬尘治理,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巩固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深入开展乡村移风易俗行动,加强村规民约与家风家训建设,积极推动殡葬改革向农村延伸。

(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群众满意干部队伍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村级服务站作用,进一步完善乡村政务服务体系,打造一支乡村两级代办队伍,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扎实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真正取信于民、更好服务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