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敬老院成安大队温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 2023.11.07 索引号: 01288487-1-0402-2011-1057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号:
主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情暖敬老院成安大队温暖老人心

      重阳节也称为“老年节”,关爱老人、感恩陪伴是重阳节主题之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一年一度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成安交警联合民政局积极开展“情暖重阳 爱心敬老”主题活动,为老人送去“安全大礼包”,营造健康、文明、安全、和谐的老年生活氛围,为促进形成积极向上、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而发挥自身作用。

      重阳节到来之际,宣传民警来到成安县舒乐颐养中心,给老人们带去关心、带去慰问、带去交通安全知识,送去了关爱与祝福。在敬老院院内,宣传民警与老人们唠家常、问冷暖,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看着老人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宣传民警心里也是暖暖的。随后,民警向老人们宣传交通安全,强调怎样安全行走和看懂交通标志标线,并结合事故案例进行警示宣传,陪同老人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除此之外,宣传民警、民政局人员和老人们一起制作重阳糕,配合默契,边聊边做、互帮互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蒸熟后老人们接过“重阳糕”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其乐融融,大家一起吃重阳糕,一起拉家常畅谈幸福生活。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老人的健康和安全牵动着子女的心。希望广大老年朋友通过此次宣讲能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最后,并叮嘱老人近期天气逐渐转凉,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