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大队进农村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23 索引号: 01288487-1-0402-2011-1056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号:
主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成安大队进农村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确保广大村民群众出行安全。10月16日,成安县大队走进辖区村庄以关爱“一老一小”为主题,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一老一少”群体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和预防事故发生等交通安全常识,并用身边典型的事故案例向老年人普及酒驾、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日常出行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主动摒弃交通陋习,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村民安全出行。

     通过开展农村“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宣传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他们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让“大手拉小手”携手筑牢“一老一小”出行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