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项措施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端午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安全,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三项措施,确保端午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以食品小作坊、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粽子、粮油、肉类、面制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的来源、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生产经营过程控制、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严格落实相关食品安全制度,依法依规经营,坚决禁止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不合格食品,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二是加强监督抽检力度。以蔬菜、瓜果、畜禽肉类、粽子等节日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瘦肉精等为重点检测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抽样的针对性,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消除群众疑虑。

三是加强消费维权力度。强化节假日值班制度,畅通举报,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263918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处置程序,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切实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妥善处置。

名  称: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索 引 号: E1213395-3-1409-2011-1006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04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