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为落实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我县药品经营质量安全,419日上午,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警示教育大会。各分局、相关科室、药品经营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毛红雷主持。会上,毛红雷副局长通报了两起全省范围内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以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传达了国家总局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局的要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尚金科宣读了《2019年成安县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提出了具体整治重点和要求;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大队长徐延森对药品抽检计划做了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药品不等同于普通商品,药品流通企业作为把控药品流通的关键一环,要把“企业永远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牢记在心,切实守好药品安全这条“生命线”,同时企业内部也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落实自查自纠,明确工作责任,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坚决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曝光,通过排查隐患、抽检、处罚到人、公开信息,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要时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严厉打击药品经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重拳整治挂靠走票、超范围经营、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开被处罚企业和责任人的信息,建立“黑名单”。同时,加强法规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程富平做重要讲话:一是“做良心买卖,不做亏心事”。把好质量关,不要违法经营 ,依法守信,不欺不坑;二是“做明白人,不做糊涂事”。落实主体责任关,不要因小失大,严格管理,规范经营。三是“干尽心活儿,办尽心事儿”。执法不能走过场,脚踏实地,勤勉廉洁。

 

名  称: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索 引 号: E1213395-3-1409-2011-1005
发布机构: 药品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政务信息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9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