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交警队2019年规划计划

新时代新一年 担当作为谱新篇——成安大队认真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

为总结好2018年工作,认真谋划2019年交管工作,成安大队于1月7日召开全体会,回顾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大队实际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认识,勇担当,砥砺奋进踏征程。县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要求各委员要认真总结谋划所分管工作,在新一年里扛起新担当,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三抓”抓部署、抓落、抓督导,坚持围绕考核,达到目标责任明确、工作措施到位、成绩效果良好。李队长要求全体提高思想认识,“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在新时代新一年有新的作为,展现成安交警新形象。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二是细排查,重预防,形成机制抓长效。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重点车辆管理,加强源头监控和主体责任落实,大力推进除患铸安行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分包,层层落实。将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固化、巩固提升,日常排查和重点攻坚结合,论证分析和征求意见相结合,部门治理和协同共治相结合。2019年要在南部新区安装4处信号灯,1个黄闪灯,并安装电警设备,计划在曹前线增加9处减速垄,力争在严打严查情况下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18年再下降5人。以主动作为下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先手棋、打好道路防控的主动仗,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态势平稳。

三是强措施,大整治,严格执法保安畅。现场执法与科技相结合,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在查缉假牌套牌车中作用,全面开展整治行动。当前全力推进冬春百日行动,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酒驾醉酒整治行动、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农村面包车治理统一行动“四大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省道、县乡道和农村地区道路管控力度。突出重点路段:违法高发、事故多发的路段和城乡结合部。突出重点时期:如年节假日、庙会集市等群众出行集中和外出务工人员、学生放假往返密集期。加强夜间道路安全管理,完善预案,加强应急值备。突出发挥乡镇交警中队作用,增强农村地区警力部署,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安全有序畅通。

四是优服务,提质效,便民为民树形象。持续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从提高队伍素质、优化窗口服务着手,深入贯彻落实交管“放管服”便民利民举措,落实减免、快办、网办、导引措施,不断提高交管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虚心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纪律和作风教育监督,杜绝违纪违法。深入实施透明公开和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公平、公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正让群众满意。

五是广宣传,促提升,文明交通上水平。结合一年中各时期重点交管工作,将交通法律法规、交管各项工作措施、文明交通理念和民警辅警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典型事迹等通过各类各级媒体、网络等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公共场所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面对面讲安全,营造深厚氛围。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三乱”“两闯”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假牌假证等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曝光和警示教育力度,不断提升遵规守法意识、文明交通水平。

六是抓考核,带队伍,提高队伍战斗力。以考核抓队伍,奖惩分明,让民警辅警有奔头、有劲头,形成用制度管人,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投入到干工作上去。加强交警队伍建设,杜绝违法违纪,做到“五个防止”防止公路“三乱”,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依照情节及规定,该换人换人、该撤职撤职、该辞退辞退。从严治警治队,激发队伍活力,提高战斗力,用新时代新思想建功立业,争取达到道路畅通,人民支持,事故减少,服务创优,人民放心的交警队伍。

 

 

名  称: 成安县交警队2019年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1288487-1-0302-2011-1001
发布机构: 交警队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2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