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冬季常见病中医药防治讲座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范纲要精神,以“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主题,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2024年2月2日下午3点,成安县卫健局组织局中医科、爱卫办办公室负责人和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三院、各乡镇卫生院(分院)负责中医工作人员,在县医院四楼开展冬季常见病——冠心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科普视频讲座。
       视频会议讲座中,邯郸市中医院杨晓庆主任,主要讲解了冠心病及呼吸道感染的定义、临床表现、并发症、治疗以及相关常见误区,指出做好冬季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的重要性,普及了家庭健康主动管理冬季常见病的中医药方法,并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选择适合的运动、保持健康心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高了大家对冠心病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的认识。
       此次科普讲座的开展,使大家了解到了冠心病及呼吸道疾病的风险,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冬季常见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可以更好的帮助广大居民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下一步,卫健局将结合“未病先防”主题活动,开展更多形式、更大范围的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帮助辖区医务工作者提高诊疗能力,确保更好地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名  称: 成安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冬季常见病中医药防治讲座 索 引 号: 78700578-7-1405-2011-1052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卫生、体育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2日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