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享受保障性住房对象年审的通知

成安县保障性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享受保障性住房对象年审的通知

 

 

各住房保障家庭户:

为加强我县城镇保障性住房规范化管理,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保障性住房保障对象进行年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审的范围和对象

在成安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已享受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和廉租住房、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方式的保障家庭。

二、年审时间

2022年度年审工作从2023年1月11日开始至2023年3月30日结束(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年审需要提供的资料

1、《2022年度成安县住房保障复核表》、《成安县享受住房保障家庭信息联审联查意见书》;

2、家庭成员身份证件、户口簿复印件等(验原件,留复印件);

3、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

4、所在单位或者居住地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收入情况证明(无劳动能力的须出示相关证明);

5、2022年度房屋租赁合同或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租赁合同一份;

6、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出具无住房证明。

四、年审程序

(一)保障对象持相关材料向户籍所在乡镇政府(单位)提出年审申请,并如实填写《2022年度成安县住房保障复核表》、《成安县享受住房保障家庭信息联审联查意见书》。   

(二)乡镇政府(单位)接到资料后,对保障性住房保障对象开展调查审核,经公示后出具相关证明,同时在《2022年度成安县住房保障复核表》上签署意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三)申请人持乡镇政府(单位)签署的《2022年度成安县住房保障复核表》和公安、交警、财政、人社局、工商、金融、税务、住房公积金等部门联合签署的《成安县享受住房保障家庭信息联审联查意见书》到民政部门就申请人的家庭收入状况进行核定。

(四)县住建局(两房中心)接到民政部门就申请人的家庭收入状况核定意见后,提出审核意见,并将审核结果情况予以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家庭确认为下年度继续保障家庭。

五、取消机制

年审过程中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住房保障资格,收回承租的廉租住房或者停止发放租赁补贴。

1、在年审期限内没有参加年审的;

2、未如实完整的提供所需资料的;

3、因家庭经济条件改善,人均收入超出我县廉租住房政策确定的收入标准的;

4、因家庭人数减少或住房面积增加,人均住房面积超出我县廉租住房政策确定的住房标准的;

5、擅自改变承租的廉租住房用途的;

6、将承租的保障性住房转借、转租的;

7、连续六个月以上未在保障性住房居住的;

8、无正当理由累计六个月以上未交纳保障性住房租金的;

9、违反保障性住房管理规定,瞒报、谎报家庭人口、住房、家庭成员收入情况的,取消保障性住房保障资格,并作出相应处理。

 

 

                                                                        成安县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7260173           

                                                                                                    2023年1月10日            

名  称: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享受保障性住房对象年审的通知 索 引 号: 78571247-X-1502-2011-1068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