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2021年工作谋划

2021年工作谋划

今年以来,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我们清醒的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压力依然存在,全镇的发展质量还不够高,我们的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群众期盼之间的差距还比较大。我们将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

一、打造过硬队伍。明年是农村换届选举年,镇党委、政府要下大力气在工作中发现人才、考察人才、选好人才、用好人才,切实配齐配强村级班子;此外,实施好优秀青年系统化管理制度,大力培养年轻干部,为乡镇持续注入新的思想、新的活力。继续围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聚焦支部建设,以提高农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为重点,结合脱贫防贫、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任务以及群众诉求,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一支组织放心、工作用心、群众安心的镇村干部队伍。

加强对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重视程度,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努力畅通信访工作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落实“五重一严”举措,重排查、重接访、重调处、重包案、重稳控和严格追究。同时,加大积案的查处力度,强化措施,由书记、镇长亲自负责成立专案组织,深入群众调查,彻底查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制定科学的方案,依法、依理、依情,想方设法化解积案。

加大自建房小产权房管控力度。继续围绕做好思想统领、加大巡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持续加压,切实加大自建房小产权房管控工作力度。对于自建房扬尘管控,督促做好建筑工地湿法作业、高标准围挡和建筑物料覆盖;对于违规建房,立即进行停工或拆除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及情况复杂的,由镇纪委介入调查,确保自建房小产权房违规建设问题得到有效管控。

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增收农业,提升农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造血能力和内生动力,探索总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新方式、新路径。坚持“一村一策”,通过集体资源开发、土地流转、资产入股、服务提成、股份制改造、铺面租赁等多种形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力争到年底,各村集体经济收入水平明显提升。

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成安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拓、积极进取,铆足干劲、争创一流,在推进全面发展中弘扬拼搏精神,彰显乡镇风采,用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成安事业取得新的胜利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名  称: 2021年工作谋划 索 引 号: 00062133-3-0302-2022-1001
发布机构: 成安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1日
主题分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