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申请老旧房屋第三方鉴定资金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老旧房屋第三方鉴定项目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根据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及县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决定对财政支出项目实施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2020年度预算绩效自评报告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情况简介: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推动我县发现安全隐患、消除危险房屋、治理危旧房屋,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根据《邯郸市城镇老旧房屋排查鉴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我县老旧房屋的安全排查工作,需对排查的老旧房屋申请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此次摸排的老旧房屋均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共计26个项目,楼房39栋,建筑面积约92647玉米,涉及住户1038户。因年限较长,规模较小且长期无人管理,需要对房屋整体进行鉴定。鉴定费用54.18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推动我县发现安全隐患、消除危险房屋、治理危旧房屋,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二、资金使用情况

(一)资金到位情况

1、项目预算安排情况。老旧房屋申请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共计26个项目,楼房39栋,建筑面积约92647平米,涉及住户1038户。县财政安排54.18万元。

2财政拨款金额54.18万元。

3、资金到位率100%

(二)资金使用情况

1、项目实际支出金额54.18万元。

2、资金使用率100%

三、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项目产出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出具老旧房屋鉴定报告39份。

2、质量指标完成情况:老旧房屋鉴定报告使用数量占鉴定报告总量的比例100%

3时效指标完成情况:房屋鉴定报告完成时间2个月

4、成本指标情况:房屋鉴定收费标准5.84/平方米

(二)项目效果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指标:消除老旧房屋危险隐患

(三)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满意度指标抽样调查的开展情况:对鉴定报告使用者的满意程度进行问卷调查。

2、抽样调查结果:鉴定报告使用者对鉴定报告结果满意度95%

四、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绩效考核作为一种科学的管理手段,对于提高部门工作效率,提高执行力具有现实而重要的意义。绩效考核以其特有的功能,发挥着无以替代的作用,形成不断竞争的工作动力,促进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

完善绩效考核的建议:

1、强化宣传,提高绩效考核的认同感。绩效考核能否顺利推行,根本问题取决于绩效考核目标的认同,形成责任明确、绩效分明、奖罚有据的竞争激励机制。

2、深入调研,提高绩效考核内容的科学性。绩效考核既是衡量部门工作实绩的一种有形标尺,更是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创造性的一种有效手段。因此,把不同工作任务转化为相应数据时,就要进行科学、合理的测算,必须使考核方法科学合理。

 

 

名  称: 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申请老旧房屋第三方鉴定资金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索 引 号: 78571247-X-0604-2020-1005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8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