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府西新城保障性住房分配方案

成安县府西新城保障性住房分配方案

 

为切实做好府西新城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实施原则

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分配抽签工作必须坚持依法办事、统一指挥、抽签定位、公开公平、讲求程序、严格监督、方便群众的原则。

二、抽签时间及地点

1、抽签时间:2021年8月7日

2、抽签地点:住建局三楼会议室。

三、领取《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通知书》时间及地点

领取时间:2021年 8月3日- 2021年8月5日

领取地点:成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住建局两房中心窗口。

四、抽签对象及房源准备

1、本次分配府西新城保障性住房22套。具体位置:府西新城4号楼三单元8至18层西户,5号楼三单元8至18层西户。

2、目前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共计 37户。

(1)、经审核本次符合廉租房保障实物配租保障户数为7户,符合公租房保障实物配租的户数为30户。

(2)、根据相关规定教师、医护工作者、退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优先安排,本次申请人员教师7户、退役军人1户、消防救援1户等优先分配,剩余房源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进行分配。

 

五、抽签议程

1、2021年8月7日 上午八点三十分钟开始入场,九点前完成抽签对象验证入场。

2、领导讲话。

3、主持人宣布开始抽签,讲解抽签办法。

六、具体操作办法

(一)抽签资格确认

经确定为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对象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申请人(被委托人需持委托人经申报单位加注意见并盖公章认可的委托书及本人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领取《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通知书》。入场时需检验《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通知书》、抽签人(以下包括被委托人)身份证(被委托人应提交上述委托书)。

(二)抽签的准备

1、编写抽签顺序号。按实物配租申请家庭户数的实际数量编写顺序号,其式样见图一:

 

图一:

 

成安县府西新城保障性住房分配

抽房顺序号

        001

  (公章)

 

2、制作房屋定位号,根据本次分配保障性住房房源进行编号,其式样见图二:

图二

成安县府西新城保障性住房分配

房源定位号

X号楼X单元XXX

   (公章)

 

 3、由群众代表对房屋定位号的数量进行检查(22套房源),当众装箱。

(三)抽签方法及步骤

1、抽顺序号。抽签人按照现场签到顺序依次从抽签箱内任意抽出顺序号,当场查看公布顺序号并登记对号入座。

2、抽房屋定位号。抽签人凭顺序号签上的编号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唱号上台,在抽签箱内任意抽出房屋定位号,交工作人员当场查看公布房屋定位号,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由登记确认组予以验证、登记、签字捺手印后,方可离场。若抽签人拒不签字捺手印则视为自动放弃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资格,下年度不得重新申报住房保障。

3、在抽签过程中,如抽签人不在现场,由工作人员当场唱号三次仍不到场,依次由下一序号抽签人进行抽签,该户抽签号依次排在最后进行。若抽签人最后仍不在现场的,经工作人员当场唱号三次后,即取消本次抽签资格。

4、在制作抽取顺序号时三张顺序号注明“群众代表”字样,抽签确定群众代表。

5、整个抽签工作过程及结果依法公开,由有群众代表现场监督分配程序并签字确认。

七、组织构架、工作职责及任务

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抽签工作,成立指挥部,下设5个工作组。

指 挥 长:靳增强

副指挥长:程  利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 廉  强

组员: 郝晓楠、牛海霞

主要职责任务:负责抽签工作的统一指挥,上下协调。

(二)入场资格验证组

组长:高  虎

组员:陈志勇、宋勇雷

主要职责任务:负责入场人员的资格验证、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入场工作人员和抽签对象的证件是否齐全有效,决定是否允许入场。

(三)抽签工作组。

组长:任  昭

组员:范群飞

主要职责任务:负责抽签工作的准备及现场抽签工作。抽签工作的准备包括:抽签实施方案的制作、宣传资料的印制、告知通知的发放、委托书(式样)的草拟;现场抽签操作工作主要包括:组织和呼叫抽签人到现场抽签,控制抽签节奏,营造抽签氛围,当场宣布抽签号码,引领抽签人到登记确认组登记。

(四)、登记确认组

组长:张新辉

组员:赵   艳

主要职责任务:负责抽签结果登记表的设置;抽签结果登记、签字及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以及登记时必要的物资准备。

在现场登记签字过程中,如有拒绝签字或拒绝捺手印的,由本组工作人员在监督组的指导下,注明“本人拒绝签字”,同时工作人员署名,依法予以确认。

(五)监督组

成员:三名群众代表

主要职责任务:主要负责全过程的监督并在抽签现场对有关问题提出质疑和确认,对确认的情况予以现场通报。对各工作组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监督。

     八、工作纪律要求

工作人员的要求:

1、服从指挥,听从安排。

2、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不得擅离职守,如有其他公务需离岗,要与同组的同志衔接并报告组长。

3、居民如出现思想波动,工作人员必须及时采取措施疏导教育,稳定情绪。

4、随时保持与上级的联系,出现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理。

5、实行责任追究制,谁出问题谁负责任。

6、严禁酗酒。

7、全程佩戴口罩。

入 场 须 知

为了切实做好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分配抽签工作,确保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切身利益,现作如下须知:

一、参与的实物配租分配抽签户(被委托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

二、实物配租分配抽签户(被委托人)必须持《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原件、被委托人须持委托人的委托书原件(委托书原件需申报单位加注意见并盖公章确认)和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入场,现场工作人员凭统一制作的工作证入场,除此之外的其他人员一律不准入场。

三、严禁携带管制刀具及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入场。

四、严禁酗酒后入场、抽签现场内严禁吸烟。

五、实物配租分配抽签户(被委托人)要提前作好相关工作安排。

六、会场内必须保持肃静,实物配租分配抽签户(被委托人)自觉将手机置于无声状态。不得高声喧哗、寻衅滋事、扰乱会场,不听劝阻蓄意破坏实物配租抽签工作秩序者,由工作人员带离现场,若因被带离现场造成本人不能参与抽签的,视为放弃本次抽签资格,如现场不听劝阻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七、实物配租分配抽签户或委托人,按规定程序依次抽签。一经抽中,不得反悔,并现场完善签字手续。若对所抽中签号不满拒绝签字的,由现场工作人员在所抽中签号和相应确认登记表上注明“本人拒绝签字”,同时工作人员署名,依法予以确认。

八、放弃抽签或抽中房号后不签定房屋租赁合同者,在下年度不得重新申报住房保障。

九、抽签仪式参与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场时做好登记并测量体温。

名  称: 成安县府西新城保障性住房分配方案 索 引 号: 78571247-X-1502-2011-1056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