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成安县公安局

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现将成安县公安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据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组织、部署全县公安工作,并检查、监督贯彻执行情况。

(二)严密掌握全县敌情、社会治安和刑事犯罪情况,及时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及时提供重要信息和对策;

(三)规划和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公安队伍的正规化建设以及公安宣传、教育训练工作,负责对全局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承办由公安机关负责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负责刑事案件的侦察、预审和组织协调工作。

(五)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出入境工作;组织、实施消防和林业保卫工作,依法进行监督、检查。

(六)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车辆和驾驶人员,维护交通秩序。

(七)依法指导和监督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安全保卫工作、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建设。

(八)组织实施全县范围内的安全警卫工作。

(九)负责县看守所、拘留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局的机要通信和公共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一)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职责和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内设机构及职责

  成安县公安局,预算编码是312002,内设37个内部机构。

  1、政治处职责:

 协助局党委做好公安队伍的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精神文明建设;承办警衔管理、录警、理论教育、岗位培训和本局的机构编制、人事劳资、职工档案工作;协助组织人事部门管理、考核、推荐领导干部;对干部任免、调动、离退休、奖惩办理呈报审批手续;负责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的管理以及对外宣传等工作。

   2、指挥中心职责:

协助局领导在处置暴力案件、突发事件和重大治安事件时进行指挥调度;接受社会和重点单位的报警及群众的求援求助;对性质严重和跨区域的案件统一调度、指挥诸警种联合作战;制定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总体工作预案。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准确地为领导提供政策,法律依据;对各项业务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以及草拟文件、组织会议、协调各项工作关系;负责领导指令的具体下达;负责机要、通讯、文秘、调研、信息反馈、档案管理工作和全局情况综合。

3、办公室

负责全局的财务、装备、基建、生活服务等工作。组织发放装备物资、警服、颈线标志、申报、分配、管理公安业务经费及其它专项拨款;负责局机关的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承担日常生活、医疗卫生、伙食供应、接待服务和门卫及机关内部保卫工作。

4、警务督察队

负责收集、管理、反馈全县警务督察情况;起草、制定有关督查工作文件;按照警务督察条例搞好现场督察、并负责“110”受理的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举报和投诉的查处工作。

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1成安县公安局,人员编制265名,其中领导职数7个。

2机构设置: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成安县公安局

行政

副县级

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1、收入说明

2021年预算收入6552.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52.6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支出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6552.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19.1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3070.8万和日常公用经费1048.37万元;项目支出2433.44万元,主要是信息化、中央提前下达的资金。

3、比上年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预算收支安排6552.61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18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838.4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025.61万元。基本支出增加838.44万元,主要是2021刚性支出的比较多,列入2021年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1048.3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区的日常维修、办公用房水电费、邮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1年度“三公”预算支出2.5万元,安排公务用车维护费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公务接等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减少了5%。由于公车改革实行车补,油修费用预算安排减少。

五、绩效预算情况

总体绩效目标:

维护国家安全。预防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全社会稳定的案件及事件。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针对境内外民运、极端宗教等敌对势力、敌对组织和敌对分子,在民族宗教、社科高校、新闻出版、涉外及其他特殊领域,运用专门力量和手段,开展情报信息、专案侦察和防范保卫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反恐怖工作;搜集、分析、研判全区涉恐情报信息,掌握恐怖活动特点和动向;做好涉恐重点人管控和涉恐情报线索核查;指导、协调有关单位开展反恐怖防范工作;开展全应急处突拉动演练;不断完善各类反恐应急预案;组织、指导、协调、参与个人极端事件、群体性事件等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监督、检察、指导信息安全登记保护工作;立案侦办涉及网络安全的重特大案件;开展互联网信息巡查处置、舆情引导反制工作。

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指导各类刑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毒品犯罪案件、网络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直接立案侦办重特大案件;指导、办理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安全保卫工作。降低案件发案率,提高案件侦破率。督导协调暴力犯罪案件、文物走私案件、多发性侵财案件和其他刑事案件的侦破。组织指挥协调全区扫黑除恶工作,直接或组织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和恶势力团伙案件;组织指挥协调全区涉及伪基站、非法调查类等非接触性新型犯罪工作,直接或组织侦办新型犯罪案件。侦破全重大经济犯罪案、毒品违法犯罪案、网络违法犯罪案、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环境安全犯罪案的侦查工作,直接立案侦办重特大案件。

社会面防控。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打击犯罪。对常住、暂住、重点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治安管理;全居民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准迁证、迁移证等特种证件生产制作以及发放、存储等管理工作。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负责护城河常态化建设,对全内部单位、行业场所、金融、保安、枪械、危爆物品等进行管理,全区治安案件查处,掌握全区治安形势。对县城区域集会、游行、示威实施审批;开展全区防暴处突拉动演练;不断完善各类防暴处突应急预案;组织、指导、协调、参与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和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出入境管理工作,管理全区公民非公务活动出境和来我市境外人员,依法组织侦办和查处涉外案(事)件;管理全出入境证件的管理、制作工作。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312成安县公安局

单位:万元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维护国家安全

 

预防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县级社会稳定的案件及事件。

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

 

 

 

 

 

国内安全保卫

2

针对境内外民运、极端宗教等敌对势力、敌对组织和敌对分子,在民族宗教、社科高校、新闻出版、涉外及其他特殊领域,运用专门力量和手段,开展情报信息、专案侦察和防范保卫工作。

及时发现情报、线索,有效防范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阻止境内外敌对势力在网上进行集中的反动宣传、建立政治舞台和活动阵地。

发现(核查)线索和情报信息增长率

100

80

60

40

重大案件(事件)破案率(化解率)

100

80

60

30

重点人、重点阵地控制率

100

85

75

60

围绕重点目标建情率

100

80

70

60

打击防范违法犯罪

100

各类刑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毒品犯罪案件、网络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指导、办理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安全保卫工作。

降低案件发案率,提高案件侦破率。

 

100

80

70

60

 大要案侦查

50

协调暴力犯罪案件、文物走私案件、多发性侵财案件和其他刑事案件的侦破。

有效控制、降低大要案发案率,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涉爆案件破案率

100

85

70

60

逃犯缉捕率

100

85

70

65

破多发性侵财犯罪案、暴力犯罪案、持枪犯罪案和贩卖枪支案件破案率

100

85

70

60

涉文物案件破案率

100

85

70

65

有组织犯罪侦查

 

组织指挥协调县级扫黑除恶工作,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和恶势力团伙案件;组织指挥协调县级涉及伪基站、非法调查类等非接触性新型犯罪工作,侦办新型犯罪案件。

有效打击黑社会性质团伙及新型犯罪,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政策秩序。

新型犯罪案件的打击处理率

90

80

70

65

黑恶案件的打击处理率

90

80

70

65

道路交通管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国省道、高速公路、县乡道路实行统一科学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效便捷。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人民生活和社会安定服务

 

100

85

70

65

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10

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畅通工程,加大城市道路监控系统和道路安全设施建设,推进公路巡警建设,执行暑期及两会安保任务。

维护全县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加强公路巡警建设,提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

常发拥堵路段数降低率

100

85

70

65

交通拥堵持续时间减低率

100

85

70

65

交通拥堵路段里程缓解率

100

85

70

65

羁押监管

5

指导县级公安监管场所业务工作及在押人员的监管教育、安全防范工作,查处安全事故;指导监所硬件设施建设;指导县级公安监管部门做好教育感化深挖犯罪工作。

全县公安监所管理和安全防范水平不断提升;全县监所按照相关标准做好硬件设施建设、被监管人员生活、卫生、医疗保障工作;做好监所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监所卫生医疗水平;积极开展深挖犯罪工作,破获各类案件。

 

100

85

70

65

  羁押监管

 

县级公安监管场所业务工作及在押人员的监管教育、安全防范工作,查处安全事故;指导监所硬件设施建设;指导县级公安监管部门做好教育感化深挖犯罪工作。

提升全县公安监所管理和安全防范水平。

与全省平均水平相比程度

90

85

70

60

安全事故发生降低率

90

85

70

60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我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万元。具体内容见下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部门(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政府采购项目来源

采购物品名称

政府采购目录序号

数量单位

数量

单价

政府采购金额

项目名称

预算资金

总计

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资金

其他渠道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基金预算拨款

财政专户核拨

其他来源收入

合 计

4124.1

 

 

 

 

 

4124.1

4124.1

 

 

 

 

 

计算机杀毒软件

5

购买

 

 

1

5

5

5

5

 

 

 

 

云镜、云捕系统

19.6

购买

 

 

2

9.8

19.6

19.6

19.6

 

 

 

 

电脑、打印机

19

购买

 

 

41

 

19

19

19

 

 

 

 

警用车辆

90.2

购买

 

 

11

8.2

90.2

90.2

90.2

 

 

 

 

智慧社区

2760

智慧社区

 

 

 

 

2760

2760

2760

 

 

 

 

视频智能化

332.3

视频智能化

 

 

 

 

332.3

332.3

332.3

 

 

 

 

道东堡派出所

350

 

 

 

 

 

350

350

350

 

 

 

 

北乡义派出所

350

 

 

 

 

 

350

350

350

 

 

 

 

雪亮工程光纤

198

 

 

 

 

 

198

198

198

 

 

 

 

 

政府采购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或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应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凡使用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采购符合《河北省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冀财采[2015]11号)要求的货物、工程或服务的项目,采购人均应编入政府采购预算。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2021年我局政府采购事项为4124.1万元,21装备计划采购133.8万元,本年拟用于政府采购道东堡派出所办公楼及附属改造350万元;北乡义派出所办公楼及附属改造350万元;智慧社区建造2760万,视频智能化332.3万,雪亮工程光仟198万。

七、国有资产信息

截止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0189.932362万元,本年度拟购置固定资产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视频设备、专用设备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详见下表。

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成安县公安局

截止时间:20201231

项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

10189.932362

1、房屋(平方米)

39261.7

3109.260843

其中:办公用房(平方米)

31160.7

2910.260843

2、车辆(台、辆)

70

120.51892

3、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

12

925.47

 

4、其他固定资产

2860

6034.682599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等业务用车。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照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了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了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名  称: 成安县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0062123-7-0604-2011-1004
发布机构: 公 安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5日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