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公安局 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

成安县公安局

关于2020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扎实推进公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3月份,市局授予县公安局“全市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6月份,县公安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上半年和第三季度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考评中名列B组第一。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坚持政治建警,强化政治学习,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坚持不懈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集中培训、民警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打牢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确保了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提升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坚持党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疫情防控勇挑重担

坚持党建统领、全警投入,忠诚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一是第一时间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员干部纷纷递交请战书,迅速构建党委统领、党员示范、干部带头、全员参战的严密工作体系。二是快速启动邯大高速成安西、成安、漳河店检查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县委授予“共产党员突击队”旗帜,公安、交警、交通、卫健四部门联勤联控,严守疫情防输入第一道屏障,共出动执勤人员4800余人次,检查车辆62163辆、筛检人员110997人,劝返涉鄂车辆3辆、10人,移交隔离涉武汉人员3名,查扣非法携带烟花爆竹13件,查扣“三无”口罩3批次6万余只。县局各站核查数据总量全市排名前茅,技术服务上前线的做法被市局推广。四是全面保障复工复业,在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控措施确保民辅警自身安全和执法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大数据核控、社会面管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复工复业复学。

三、坚持围绕中心,强化大局观念,服务发展更加高效

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担当作为,精准保障。一是以县城新区建设、创园、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公安职能,全力保障中心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滚动排查风险隐患,点对点发布预警提示,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常态化整治企业周边环境,圆满完成经济开发区托管村划转工作,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严打非吸、涉税等经济犯罪。三是全面实施烟花爆竹全时全域禁售禁燃,除夕等重要节点启动全警执勤,局领导包片、网格化管控,全域禁燃成效明显。四是深入开展“利剑斩污2019-2020”“昆仑-亮剑”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食药环违法犯罪。五是强化服务民生,户政、出入境窗口部门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确保了防疫、服务两不误,赢得了群众满意。

四、坚持法治建设,强化公正执法,法制品牌全国示范

一是持续抓好执法主体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提升、案审机制修订、执法关口审核等工作,全面推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台阶,实现了连续16年执法质量考评全省、全市优秀,6月份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二是在全省率先完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全面推行“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执法办案模式,全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会、全省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进会分别交流推广我局经验作法,安徽、山西以及省内多地共100余个市县公安机关前来观摩学习。三是以获得全国先进为新起点,健全机制推进办案中心规范运行,实现了执法质量和工作效能双提升。公安部第一督察组郭志军等同志专程到我局视察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并给予高度评价。

五、坚持“四铁”标准,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公安铁军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严管队伍、整饬警纪,切实做到了党建和业务两手抓,纪律作风常态抓,在全局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二是深入推进“春训秋考”,强化全警大练兵,举办执法大讲堂等各类培训班11期,民警、辅警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进一步提高,有力提升全局队伍战斗力。三是制定出台《民辅警考核暂行办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流程、机制,精细化开展全警绩效考评工作,充分激发了全体民辅警干事创业热情,有效解决了干与不干、干好与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四是完成两个职务序列改革晋升、组织全体民辅警健康体检、局工会慰问帮扶、举办春节晚会、依法维护民警权益和执法权威等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的落实,有效增强了民辅警职业归属感。五是选树培养先进典型,大力弘扬队伍正能量,广泛宣传公安工作并举办媒体记者成安公安行、警营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公安宣传、典型示范工作全面加强,有效增强了全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

今年,我局公安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新要求、与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新期盼还有一定差距。2021年,我局将继续以实施“一二三四五”工程为抓手,以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为根本要务,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目标,以深化公安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智慧公安”建设为根本支撑,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根本保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强化服务保障。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三是坚持严打严防,维护社会稳定。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定、社会安全、人民安宁做为全部工作的着力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是坚持规范执法,维护公平正义。以全国执法示范单位命名表彰为新起点,以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落脚点,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高效运行为依托,深入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和省厅、市局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公安法治改革,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巩固建设成果,打造示范“名片”,构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新格局。五是坚持素质强警,提升担当能力。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以“实战大练兵”、“传帮带”等活动为抓手,采取开展“轮值轮训”、开办“业余警校”、强化多岗位磨砺和实践锻炼等多项措施,全面提升执法、执勤、服务、管理等各项业务能力,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职业素养。六是坚持从优待警,鼓舞全警士气。严格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政策,大力做好暖警爱警工作,积极探索辅警管理新举措、提高待遇新途径,切实增强民(辅)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提振队伍士气,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名  称: 成安县公安局 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 索 引 号: 00062123-7-0302-2011-1003
发布机构: 公 安 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2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