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税务局2021年工作谋划

成安县税务局2021年工作谋划

税务局2021年工作谋划如下。

一、坚持稳中求进,依法组织税费收入

严格坚持组织收入工作原则,依法依规征收,积极培植税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坚决不越收“过头税费”的红线,坚决依法打击虚开骗税行为,努力实现组织税费收入量质兼优。一是摸清税费底数,确保科学征收。坚持“一线工作法”,定期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对全县税源情况进行分行业、分税种、分业户深入调研分析,了解纳税人的生产经营状况,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结合本地税源实际科学分解税收工作任务,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思路,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税费收入任务。预测2021年实际税源2020年15亿基础上略有增长。二是全面挖潜增收,确保应收尽收。做好重点行业运行情况监控分析,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税源结构变化和申报情况。向稽查遗留案件要税收。加强欠税管理,加大城镇土地使用税欠税的清理力度,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采取有效措施,对两个工业区的企业欠缴土地使用税进行清缴。三是大力堵漏增收,确保颗粒归仓。利用综合治税手段,通过税收用电分析,开展税收清理,对长期零申报、留抵扣税额较大、税负较低企业实施重点监控,充分运用税收核查、纳税评估和税务审计等手段,挖潜增收。四是开展专项整治,强化以管促收。充分利用增值税进销监控系统等加大对商贸、退税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经营情况监控,开展税收风险专项治理,对存在风险、疑点企业进行评估稽查,净化税收环境,规范税收秩序。

二、服务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局,推进便民办税升级

继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开展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开辟办税“绿色通道”,提供多元化办税服务,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对重点企业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对全县招商引资企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开展“套餐式”“保姆式”服务,积极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等便民办税服务,推动办税窗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大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力度,推广自助办税,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无纸化退税、税务注销容缺受理等举措,为企业发展助力;按照全县“两服务一优化”文件精神,继续优化执法方式,统筹进户执法,做到无风险零打扰。

三、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应享尽享

坚持“减到位、免到位、降到位”,倾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助力“六稳”“六保”大局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托各类新闻媒体、信息公开网站、办税服务厅、微信工作群、上门辅导等途径,加强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开设税收政策云课堂、云讲堂,定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直播培训”,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举办纳税人学堂,帮助纳税人全面掌握和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红利,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四、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工作创新

    内修政德,外树形象,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打造新税务党建品牌,构建“红色党建引领,蓝色税收保障”格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推进“一支一品”创建活动,实施支部品牌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常态化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星级支部”创建,激发支部党建新活力。加强新时代税收文化建设,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着力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构筑共同精神家园,促进税收工作发展。继续深化“全息式工作法”,与全县开展的“六型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推进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名  称: 成安县税务局2021年工作谋划 索 引 号: 00022357-0-0302-2021-1000
发布机构: 税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