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工作计划

成安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农业农村局将对标先进农业县,全面做好我县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镇一区三大工程”,加大三农领域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我县农业品牌影响力,全力开创成安“三农”工作新局面。

(一)全面做好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编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聘请有实力的专业规划设计公司对我县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进行编制,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二)全力打造特色小镇。在抓好红色小镇提档升级的同时,加快完成草莓小镇的规划编制,尽快启动特色小镇建设。

(三)创建国家级示范园区。在继续扩大省级示范园区覆盖面和影响力的基础上,对邯临快速路两侧2万亩土地进行集中包装和全面规划,力争把众信包装打造为国家级生态循环绿色农业示范园区。

(四)实施农村面貌提档升级工程。在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有侧重的选取8-10个村庄作为重点村,打造一批科学布局规划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素质美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

(五)实施特色产业培育工程。扩大草莓、黄秋葵、双孢菇、特色小麦、水培蔬菜等特色产品种养殖规模,探索现代化生产经营链条,发展万亩秋葵示范园区、特色菌菇产业园区、彩色小麦新品种产业化繁育生产基地等规模性示范园区,壮大特色农产业品牌。

(六)农业机械化生产示范工程。继续加大农机购置补贴争取力度和农机深松作业普及力度,争取上级补贴资金2500万元以上,不断提升我县农机保有量和农业机械化水平。继续争取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确保2021年全省小麦机收启动仪式继续落脚成安,争取全省棉花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会在我县召开。

 

名  称: 成安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00062117-3-0302-2019-1003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主题分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