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工作谋划

成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工作谋划

        在做好价格、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各项经济指标、项目建设、铁路专线,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一)保障经济运行

一是强化弱项指标监测。加强对所承担的经济指标监测监控,重点对预期未能完成任务的弱项指标,进行深度剖析,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是强化沟通。加强与其他县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加强与本县各部门、市局、市统计部门的沟通交流,随时掌握政策导向和测算方法,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谋划经济指标增长点。对所承担的指标,精准施策,谋划指标新的增长点,协调各有关部门,落实上级优惠政策,同时谋划本县创新型先进工作,保证各项指标争先创优。

(二)推进项目建设

对2021年急需动工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思路,推进以下重点项目:

1、邯郸市金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涂镀板新材料装备技改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100亩,年加工马口铁30万吨。

2、邯郸市友发钢管有限公司交通安全材料系列产品改扩建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年产60万吨交通安全材料产品。

3、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扩能项目。拟参与聚良环保厂区拍卖进行扩建项目。

4、北京阀门总厂二期项目。总占地40亩,位于原址院内南侧,需要办理土地手续。北京阀门总厂申请建设国家阀门检测中心。北京阀门总厂申请铸造产能。

5、宜邦机械科技(邯郸市)有限公司智能设备制造及高强度精密零部件生产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手续,等待土地摘牌。

6、河北雄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终端及液晶显示触控模组制造项目督促剩余厂房进驻项目。

7、邯郸市星利有限公司白色制冷家电生产基地项目督促新上生产线。

8、北方阀门园二期征地扩建。

9、推动电子信息孵化基地建设,落实深圳7个签约项目落地动工。

(三)深入开展双争

2021年,我局将“双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帮助项目单位做好政策引导,协调项目单位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了解资金与、投向,提供最新政策信息,多措并举,为“双争”工作做好政策上保障,提升我县资金争取效率。

(四)加快铁路线建设

加快推进国际物流园货运铁路项目建设;积极争取“长邯聊”高铁成安设站。

(五)谋划智慧城市

新型智慧城市已成为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推动"放管服"改革的重要途径。智慧城市将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和城市治理创新水平的提高,有利于城市资源配置效率的提升。下一年争取启动智慧成安项目建设。

(六)强抓招商引资

发改局专门成立了北京招商组,招商小组驻点专业招商,重点对京津冀地区开展招商,全年计划引进5个亿元以上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

(七)做好粮食工作

一是继续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认真处理粮改遗留问题,切实解决下岗职工生活费和退休职工养老保险金等实际问题,维护全县信访稳定。二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安益储备库扩建项目和国家优质粮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力度,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促进项目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力争明年夏粮收购前完工,按上级要求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三是认真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落实增储扩容和成品粮储备工作,健全应急供应网点,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粮食能源安全。

名  称: 成安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工作谋划 索 引 号: 56324661-0-0302-2020-1001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主题分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