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李家疃镇2021年工作谋划

李家疃镇2021年工作谋划

 

       在2021年,我镇党委、政府将紧密团结在以强延峰书记为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周围,带领李家疃镇五万人民,以只争朝夕的干事热情,奋力前行。

(一)聚力镇村发展,提振农村集体经济。加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力度,对全镇24个村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因村施策,制定出符合农村实际的可持续发展方案,重点对赵三、李重、白范疃、郑三等村600余亩河沟、坑塘集体土地重新规划,对镇政府驻地的周边村的集体资产进行统计造册,在沿渠村整合土地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对偏远村、基础条件落后村进行产业布局,参照“一村一品”方案制定发展计划。多措并举争取村集体年收入10万元以上村达到60%。

(二)聚焦农村换届,做好各项准备。深刻认识2021年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忠诚担当的精神,在做到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抓住关键环节,掌握换届主动权,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高质高效推进换届准备工作。

(三)聚焦特色产业,打造农业品牌。继续扩大白范疃食用菌基地规模,按照“一村一品”发展要求整合平菇制种、原料进口、网络销售、物流运输全产业链,充分发挥食用菌各个产业节点效益价值。鼓励以白范疃为中心,带动周边农村建成食用菌种植大棚800个,努力实现全链条年产值3000万元。采取大棚种植户自筹加政府补助的方式,以白范疃村大棚种植户为主体,投资110万元,协调土地20亩,在白范疃建设成、魏、临三县交界最大的蔬菜交易市场,助力食用菌产业向更好方向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四季农庄发展鸽蛋养殖,为其开拓市场和拓展业务提供支持。关注均阳工艺厂发展状况,对后期扩大厂房建设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全镇上下一条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实现项目建得成,企业留得住,后期发展好。

(四)聚力乡村振兴,发展老龄产业聚力乡风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加自筹的方式,斥资3000万元,以县民政局牵头,在李家疃南村协调30亩土地,立项建设一家高标准的新型医养结合敬老院,为李家疃近万名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居家养老、终身学习的场景选择,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

(五)聚力人居整治有效处理污水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整个镇区及其周边村近五千户居民污水处理难的问题,同时将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治理污染,保护河渠、地下水等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作用。我镇谋划争取上级资金采取PPP项目方式,斥资2600万元,以环保局牵头,在镇区周边选址建设1座占地5亩左右、日处理污水达500吨的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收集管网,通过扎实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全镇经济、环境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六)聚力民生民利,增进民生福祉。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督促协调民政救助资金及农业补贴按时发放到位,继续开展低保、五保评定,实现应保尽保。优先落实退伍军人的各类保障政策,加大对退伍军人关怀力度。

(七)加大维稳力度,强化社会治理。在扫黑除恶收官阶段,驰而不息开展整治斗争,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处置,积极听取群众的诉求,采取提早介入,提早化解,依法依规解决各种矛盾纠纷。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强化环境保护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应急突发事件的风险防控能力。

       2021年,我镇将继续以勇立潮头竞上游的意志,和闻声破浪展宏图的决心,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李家疃的征途上,以实际行动谱写更新篇章,用点点滴滴为民服务的汗水来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名  称: 李家疃镇2021年工作谋划 索 引 号: 00062160-8-0302-2011-1003
发布机构: 李家疃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主题分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