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柏寺营乡中心卫生院 “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 大型义诊活动周

柏寺营乡中心卫生院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周总结

根据成安县卫健局的部署,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为 服务群众健康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建设人民满意医院,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加强健康医学知识宣做了多方面的工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严密部署

我院在接到 《关于开展 2020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后,院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庞医院任组长的义诊活动周领导小组。院领导班子指示领导小组选派有关科室的资深医疗组成义诊活动医疗队,为义诊活动周的实施和任务完成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积极组织,宣传动员

根据领导班子指示,领导小组从内科、外科、急诊科,妇科、儿科、中医科、药剂科、检验科、 B 超室等有关科室抽调有关组成义诊活动医疗队,配备专职后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组成 12 人的团队。

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最终决定义诊团队深入个村。领导小组预先和当地取得联系,组织群众积极参加义诊活动。

三、认真落实,成果显著

义诊活动医疗队按照领导小组安排,于 2020  09 22日,分别深入了村,进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1 、医疗队由组长院长带队,携带 B 超机、血糖仪、心电图,血压计设备等医疗物资,从医院出发前往预定义诊点。活动中,共抽调临床医师6 人,医技人员 6 人。

2 、在当地村积极宣传协助下,当地群众提前在义诊点等候医疗队的到来。经领导小组统计,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累计义诊群众 100 余人次;为群众免费做 B 60 人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 100 人次,测血糖 70 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150 余份,接待健康咨询 150余人次

四、总结经验,改进提高

2020  09 22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周结束后,院领导组织义诊活动周领导小组、义诊活动医疗队有关成员召开了总结会议,认真分析了活动开展期间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一致认为这次活动组织比较得力,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活动时间短、形式较为单一,接受义诊服务的群众数量有限等问题,有待于在今后的医疗服务工作中进一步改善。

通过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 活动的开展,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推动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专题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树立了医院的良好形象;下乡义诊活动真诚为民,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赞誉。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 大型义诊活动

 

 

             柏寺营乡中心卫生院

            2020年0922

名  称: 柏寺营乡中心卫生院 “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 大型义诊活动周 索 引 号: 78700578-7-1405-2011-1020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卫生、体育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