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进一步加大宣传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

进一步加大宣传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全民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成安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工作实际,在全县范围内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校园食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厉行节约抵制浪费》宣传。

    一、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在全县范围内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校园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宣传海报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抵制浪费 ”宣传活动,引导餐饮单位和消费者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制作专题片在电视台开展《厉行节约抵制浪费》宣传餐饮服务单位代表在新闻媒体《厉行节约抵制浪费》宣传活动中作出表率提倡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适量点餐,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告知消费者可半份半价,适价点餐,倡导消费者光盘行动,剩余的食物可以打包回家。向广大餐饮商户和消费者发出了倡议书,倡议餐饮行业改用小盘餐具和出售半份菜品,并且在点餐时进行温馨提示。倡议广大消费者珍惜钱袋子、珍惜粮袋子、珍惜食品资源,提高节约意识,反对铺张浪费。

    三、利用电子屏,手机等多媒体进行宣传督促指导各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食堂通过播放游动字幕,张贴、摆放公益广告进行宣传,我局又联合媒体电视台针对“厉行节约,抵制浪费”加大宣传报道,并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推送《倡议书》,全方位做好节约粮食的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推送)宣传倡议书10000余份,张贴宣传图画3000余张,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树立人人杜绝浪费的思想。

名  称: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进一步加大宣传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索 引 号: E1213395-3-1409-2011-1022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