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

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保障

学生饮食安全

 

    2020年秋季新学期已开学开课,“五毛食品”的辣条还有没有?各种小食品的保质期过没过?餐饮快餐店卫生是否达标合格?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食品安全,9月4日上午,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周边超市、餐饮快餐店进行突检,发现问题行为现场整改,发现问题食品立即下架,出重拳、严执法、不手软。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中、小学周边200米内的餐饮店、食品商店为重点,进行拉网式巡查,主要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采购贮存、清洗消毒、加工操作是否规范,是存在否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和药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商店销售食品行为,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周边“三无”食品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还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不定期抽查、巡查,确保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名  称: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索 引 号: E1213395-3-1409-2011-1021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9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