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道东堡乡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道东堡乡

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县中心工作,盯紧目标强推进,攻坚克难勇担当,创新举措抓落实,高效推进了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述职如下:

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主动靠前,不畏艰难,第一时间投身其中76天吃住在机关,做实人员排查、舆论宣传、物资储备等关键环节。其中,排查出涉鄂涉疫人员386人;境外人员217人,回国48人;6月份北京出现疫情后返乡95人,高中风险地区19人,都已核酸检测管控隔离。截至目前,我乡未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在一级响应期间取得阶段性胜利

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把工作做到前面、把功夫下到平时,坚持每日一排查、每日三宣传,举全乡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五清三建一改”成效明显。按照要求,对街巷垃圾、杂草、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残垣断壁、坑塘、空闲宅基地进行彻底清理。清理后,安排了专人进行看护,并建立了长效机制,逐步宣传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目前,全乡清理垃圾杂物8540方;清理村内塘沟101处;清理农业废弃物1019方;清理残垣断壁183处;清理违章建筑106处、2375平方米;清理庭院11384户;治理空闲宅基地150处、35155平方米 ,利用76处、18305平方米。

是小街巷硬化工作顺利开展道东堡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成立了9个街巷硬化推进和1个督导组,采取村民集资,村“两委”干部筹措,主街道由村民和外出经商成功人士共同筹凑的方式,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前道东堡乡31村已全面完成,硬化面积26万平方米,实现全域覆盖目标

三是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稳步推进。自曹前线沿路两侧违规违章建筑拆违工作开展以来,道东堡乡按照“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原则,成立拆违专班,以坚决的态度、强硬的措施、快速的行动,扎实平稳推进拆违工作。目前已拆除违建筑21处。

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扬尘治理措施,对建房物料、裸土裸地进行排查,完成2余平米的裸土裸地绿化和覆盖,对已取缔的75个问题全部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反弹。

二是加大对非法站点和流动加油车取缔力度,目前我乡采取巡查、夜查、群众举报等手段,坚决实现非法加油站点清零。

三是实行全年抓禁烧,特殊时间,特殊政策禁烧。特别是两会期间,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并对点火者进行处罚和教育,全民参与,全民禁烧,确保我乡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四是散煤治理工作,成立专班,不等不靠,加大宣传声势,采取集中行动,对经营性散煤结合工商部门进行拉网式排查,利用强大声势,上半年共动员50余次,对全乡域31个村,常态化入户排查,确保散煤清零。

五是持续抓好示范区治理。对周边曲村、道西堡、道东堡等村实施专人常态化巡查监管,对北环、成肥线、润翔路及村内加大洒水抑尘,对自建房等规范作业,确保6个百分百到位

六是扬尘治理。持续加大对裸土裸地、施工工地和自建房建筑物料的巡查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整改。

七是双代工作。按照县政府安排的2020年度煤改气1647户任务数已完成收费确户工作,正在施工阶段

四、红色小镇建设

2020年上半年,在打造红色小镇基础设施投资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6000亩,其中涉及4条渠,总长5000米,36条路,总长4.5万米,以及东干五分支渠(城西工业区污水处理厂排水渠)建设和民有二干联合支渠化店村至柴要村段的渠道建设。在项目建设上,以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抓手,谋划了扶贫项目2个,分别是全自动肉鸡养殖项目和9座温室大棚项目,实施村集体项目12个,其中6个项目已投产,年增收26万元;4个项目已竣工,投产后年增收20万元,带动效应初步凸显。目前,红色文化广场正在建设中,预计在毛主席视察纪念日前全面竣工,为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日献礼

2020年上半年,扎扎实实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领导和组织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作出更大贡献。

名  称: 道东堡乡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00062127-X-0302-2020-1002
发布机构: 道东堡乡 文  号:
主 题 词: 政务信息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