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谋划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年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供给能力显著增强

(一)干线公路管养情况:一是2019年,按照任务计划,完成成峰公路中修工程。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和日常清扫工作,坚持每周对路面清扫3次,全年累计清扫路面9000多公里;打草和整修路肩平台累计700多公里,清理排水沟疏通边沟累计1330多公里,对我县境内全线公路进行修补、边沟清理、苗木补植。三是顺利完成了市养护处一、二、三季度养护检查。并定期对公路桥梁进行了粉刷和定期性保养。

(二)地方公路建管养情:一是2019年我县农村公路省级燃油税补助建设项目2个,建设里程7.5公里,目前已经建设完成。2019年我县农村公路拟规划自筹改建项目31条(段),共71公里。二是春季完成主要乡道路域环境整治50余公里,主要乡道绿化补植8000余棵;拆除违规平交道口3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1400余平方米,拆除非公路广告标识牌140余块;农村环境整治完成坑槽挖补15000余平方米,沥青路面灌缝20余公里;全年清理路肩垃圾杂物12500余立方米。

二、路政、运管、超限依法依规管控,综合治理不断深入

(一)运管工作:一是按照邯交办【2019】73号文件要求,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部,取缔非法练车点5家,摘除广告牌7个。二是加强普货运输企业安全监管。重点对50部以上的企业进行监管,深入企业对公司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全年普货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二)治超工作:一是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与交警部门协调配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和一线巡查,对联合治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至目前,我县共查扣各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303辆,卸载货物12568余吨,卸载率、处罚率、结案率均达到100%,有效促进了我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有序、稳定发展。二是治超手段科技化。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我县建成省、市、县三级联网治超格局,所有处理的超限超载车辆都在省治超系统中完成。逐步推行非现场执法模式,近期将对站前渠化和电子抓拍工程进行施工,待工程完成后,可以缓解路面执法警力不足问题,也为下一步无人治超工作奠定基础。(三)路政工作:一是加强执法力度1-11月份出动执法车辆1000余台/5000余人次,巡查干线公路28500公里,查处损坏路产路权案件9起,案件查处率达到98%、结案率100%二是大力开展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共硬化平交道口15处,依法取缔道口4处,清除违章堆积物料165处,清理打场晒粮138处,清理洗车加水33处,清理公路摆摊设点、占经营326余处,清理“非标”1750余块,补栽、更换警示桩1100余根。

、蓝天保卫战持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精神和要求,坚持24小时卡口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大型货运车辆进城企业备案登记表》执行,严厉打击漏洒、遗洒物料运输车辆。对在建的公路建设项目,严格落实“6个百分百覆盖”,实现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2020年工作谋划

 

一、国道G515(定州至浚县)升级改造项目(建成通车)

该项目2013年已经省政府批准由原来的曹前线升级为国道515线路,该项目途经我市四个县,我县境内起点位于成肥交界沿曹前公路向南400米后改线,从河疃村东向南直行经西野庄村西与规划新北环(馆峰公路绕城)相交向南,与现北环平交继续向南沿现在东环至南刘庄村东向南,跨邯大高速,向南经郭金山村西,大金山西南处折向西,经西南阳、西阳寺村南,向西至曹前公路,沿曹前公路至于成临交界。拟建成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成安境内全长21.5公里。         

二、邯大公路成安县城西段绿化、亮化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我县境内5.5公里,(全长13.4公里,其中邯山区段7.9公里)目前为双向四车道,是我县通往邯郸市区和连接京港澳高速的重要纽带,目前该路上下行落差太大,中间绿化池高低不平,交通量过大、交通拥堵时有发生,已不能满足我县经济发展以及通行需求,该项目的提升改造对推动我县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拟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

三、馆峰公路(省道S347)成安北环绕城(开工建设)

该项目起点位于道东堡村北规划的G515与乡道Y063相交处沿乡道Y063向西经成肥路,道西堡村北、曲村村北、南姚堡村北,继续向西与聚良大道交叉向西至邯大公路。全长8公里,该项目全部为新建道路,拟建成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

四、地方道路建设

2020年拟规划改建农村公路32条(段)70.955公里。

名  称: 成安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谋划 索 引 号: 40304128-8-0302-2011-1002
发布机构: 交通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9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