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措并举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成安县市场监管局及时部署,层层动员,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制定方案

局面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动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集相关科室、分局负责人,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疫情防控复杂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增强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和信心。制定下发了《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单位任务分工要求,夯实了工作任务。

二、采取措施

1、高度重视,强化排查。我局以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冷冻肉制品、冷链食品、美团外卖等工作为重点,对全县生产企业、商超、餐饮、冷库、外卖等行业开展全面摸排,把准摸排重点和方向,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充分发挥监管工作群等媒介作用,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及时梳理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做好市场和人员摸排,确保了工作有重点、方向明、措施硬。

2、全力加强农贸市场监管。突出抓好农贸市场监管,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进一步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严禁活禽销售。对正在营业中的农贸市场要全力做好消毒和人员登记工作,要求经营主体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合理控制赶集人流,有效控制感染风险。

3、加强餐饮服务单位主体监管。全面加强复工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杜绝聚众聚餐等不履行复工复业自我承诺行为发生。监督餐饮服务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提供外卖服务的要严格把关,确保食品安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查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全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4、加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监管。加大商场、超市巡查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商场、超市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不采购来源不明,掺杂掺假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加强库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及时清理临期食品。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相关规定,加强散装食品销售监管,鼓励商场、超市设置提示标识,减少散装食品的直接接触。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在销售活动中是否佩戴手套、口罩,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

5、加强医务防护用品价格监管。组织开展口罩、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并向上级机关报送价格检测日报表和价格违法案件周报表,为疫情防控和大局稳定贡献价格检测力量。

6、强化应急值守。专业应急队伍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如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三、取得成效

7月份以来,针对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冷冻肉制品、冷链食品排查生产企业9家,农贸市场10余次,商场、超市3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160余家,外卖配送单位一家,冷库17家。对冷藏冷冻海鲜肉品冷库、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外卖行业等全方位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检测173个批次,产品40批次,环境62个批次,从业人员71个批次,结果均为阴性。检查械经营企业120家次械使用单位80家次。通过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对做好秋冬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打下基础,保证了全县市场稳定安全,维护了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也使全县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名  称: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索 引 号: E1213395-3-1409-2011-1019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政务信息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1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