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住建局2020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2020年下半年,我局将在继续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计划建立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长效机制。通过宣传危改政策和成效,形成积极的舆论氛围,确保2020年危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二期440套公租房建设。一是完成440套公租房主体建设任务二是完成租赁补贴发放任务三是做好保障性住房的日常维护。

三、做好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工作。1、继续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防控。2、认真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督促项目做好与局智慧平台对接3、对科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和技能,为后续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4、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定期对重点场所、重要设备的检查,促进各方责任的落实。5、严格依法行政,继续加大行政处罚工作力度6、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相关防治措施打造标准化工地,实行:“样板”模试,重点、节点,工地现场做好样板,做到以点带面。7、组织开展施工企业开展一次质量安全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观摩会,打造县城新区样板工地。

四、供暖准备工作。下半年将继续按照供暖工作安排和2020年度供暖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好,坚持冬病夏治的理念,提前谋划,早动手,早介入使我县集中供热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五、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针对5个项目“入住难”情况,将按照省市清理规范房地产实施方案,对存在的问题一事一议,加快组织对各项目进行验收,根据《成安县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实施细则》,对项目进行实测,对不超容积率的项目,且满足质量消防要求的,住建、资规局向不动产登记中心致函,办理不动产登记。同时,对超容积率的项目,依法依规追缴土地出让金及相关规费,且满足质量消防要求的,住建、资规局向不动产登记中心致函,办理不动产登记。

六、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工作。按照省市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完成剩余13个违规违建项目的清理规范工作。

 

 

                         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1日      

名  称: 成安县住建局2020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索 引 号: 78571247-X-0302-2020-1001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4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