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城区管理局 大气污染防治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谋划

 

成安县城区管理局

大气污染防治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谋划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道路扬尘治理

1、成立了城管局环境卫生管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长由局长靳增强同志担任,副局长张建辉同志任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有:唐建刚(环卫监督科)、张文庆(车队后勤科)、武振东(督查科)、贾志波(市政科)。 办公室分三个组,分别为:①环卫白天督导组,组长为环卫监督科长唐建刚,成员为环卫督察科全体同志;②环卫夜间督查组,组长为后勤科长张文庆,成员为后勤科李建臣、薄龙辉两位同志;③市政施工督导组,组长为市政科长贾志波,成员为市政科全体同志,负责我局所辖范围的市政施工巡逻、监督、管制。各组分别建立台账,对每日发现问题分析、整改,记录在册。

2、监督三创公司进一步加大保洁清运力度。实行定岗、定员、定责任,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定时定点清运;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路段和死角,安排专人监管,通过调整垃圾清运时间,增加清运次数,提升保洁效果。

3、督促三创公司加大机扫、洒水频次。增加道路机扫车数量,使城区道机扫率达到85%以上;城区主、次干道晴天每天洒水8次以上。另外,由局长或副局长带队,经常性开展夜查工作,上半年以来累计夜查80余次。

(二)联通示范区管控

1、监督三创公司以联通公司监测点为中心,即:以富康南街、乾候南街、朝阳西路、有所为路为重点的示范区域,严格按照《成安县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管控方案》要求。作业模式:每天清扫不低于5次,洒水不低于6次,遇到温度较高、湿度低污染严重等情况下加大洒水频次;雾炮车每天不低于6次喷洒,随风向作业,根据天气情况和合度公司管控建议适量调整频次;气温低于4℃时,停止洒水及喷雾作业,加大湿扫频次;安排小型高压冲洗车、养护车对大型机械作业不到的区域进行作业,便道以冲洗为主,人工为辅。另外,督促三创公司高效发挥抑尘喷雾车的作用,抑尘喷雾车要对监测点周边道路进行降尘作业,要求上午、下午和晚间各1次,为确保抑尘效果,严禁超速作业,车速控制在每小时30公里以下。

2、上半年以来,我局环卫督导组累计出动400余人,每天按照管控建议和示范区管控标准严格对三创公司的作业模式进行监管,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50余处,已随时整改到位。

(三)双代工作

2020年我县双代改造任务11547户,其中煤改气9547户,煤改电2000户。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确户工作;双代设备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确定了供货企业,正在签订供货合同;气代煤负责施工的三家燃气公司已经通过政府常务会批准,下周签协议开始管线施工。另外,我局为抓好双代户安全平稳用气、正常用气、用电取暖,为双代户提供优质服务,成立了双代综合服务中心,目前正在试运行。

二、下半年工作谋划

1、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督促三创公司严格按照规定的作业标准、频次和范围开展作业,示范区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达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通过集中治理和常态化作业,保持“双五双十”和“六无六净”标准。每天不间断进行督导,达不到工作标准,责令三创公司迅速整改。对24小时内发现的问题,做到一次电话警告,二次记录在案,并按照合同规定扣罚三创公司的服务保洁经费。

2、对于双代工作,我局将加强管线施工进度和安全的监管,确保双代工作按期完成任务。近期将组织燃气公司进行应急演练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等工作。

 

 

 

 

 

名  称: 成安县城区管理局 大气污染防治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谋划 索 引 号: 75894217-3-0302-2011-1003
发布机构: 城区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其他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6日
主题分类: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