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成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有效应对近期疫情出现的新情况,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成安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着重检查冷鲜肉类、三文鱼等进口海鲜、生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超市、食杂店的检查

在售生鲜、冷冻食品及其进货票据,要求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购进的进口生鲜、冷冻产品一定要查看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文件,杜绝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二、农贸市场胡检查

执法人员严格检查市场卫生消毒情况,并详细查看蔬菜市场车辆人员进出入登记情况,并到冷冻冷藏库房实地检查,要求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查验并留存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核对入市肉及肉制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无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一律不得入场销售。

三、餐饮单位的检查

执法人员要求商家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控和食品原料采购管控,严禁采购、加工制作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同时,要求加强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食品加工过程要将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严格落实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制度。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12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2家次,超市、食品经营单位195家次、餐饮单位320家次,有效保证了全县食品安全

 

名  称: 成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索 引 号: E1213395-3-1409-2011-1016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政务信息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