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开学之际学校食堂供餐安全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

全力保障开学之际学校食堂供餐安全

 

为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做好学校食堂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学校食堂供餐安全,近日,我局牵头联合县教育局和县健康局制定《成安县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方案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全面检查。

一、我局组织对全县辖区内学校食品安全主管领导、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分批次、分乡镇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在培训活动结束前让学校食堂一一签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下发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让每个学校在开学前进行自查,根据自查结果整改到位。

二、现场检查一是查看食堂、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等环节消杀工作;二是查看是否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工作;三是查看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四是查看是否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购进食品是否有假冒伪劣、过期、“三无”及霉变现象,食品贮存留样是否规范。

三、要求学校和食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坚持分散就餐,禁止聚集性就餐,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增强食品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

名  称: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开学之际学校食堂供餐安全 索 引 号: E1213395-3-1409-2011-1013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政务信息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2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