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成安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2020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成安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2020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9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马上到来,县应急局将一如既往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实的工作作风,去迎接2020年的到来,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将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2020年安全生产总体目标

2020年县应急局依然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防止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努力保证全年不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亡人事故。

二、具体工作措施

(一)持续深入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依照2019年县应急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成果,列入“四个一批”中的15家改造提升化工企业,重点提升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到2020年12月底实现关键危险岗位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新建项目自动化控制系统装备率100%,在役装置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升级率100%,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监控率100%。初步形成“责任全覆盖、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形成安全风险可识可控、隐患及时消除、应急处置科学有效的事故防范和救援体系。

(二)全面总结验收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2020年3月底前组织专家团队和相关单位以及乡(镇),完成对纳入整治范围的58家重点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验收,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与有限空间作业相关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配齐配全通风、检测、照明、通讯、应急救援装备及个体防护用品的安全装备,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定期检测和维护。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质量提升。

(三)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全县规上企业和高危行业企业2020年1月底前建立健本单位“双控”工作管理制度,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团队,明确任务图和时间表;2020年2月底前全部完成风险因素辨识、明确风险等级、制定风险分布图;2020年3月底前参照典型示范单位模式,完成风险防控措施的制定和公示,制定包含风险防控措施的风险管控信息台账(清单);2020年4月底前结合风险管控信息台账(清单)组织全员培训和岗位培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全员查隐患、有隐患及时治理的局面;2020年6月底规上企业和高危行业企业全面完成“双控”机制建设;2020年10月底全面完成中小微生产经营单位“双控”机制建设。

(四)持续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加大危化品、燃气、建材等企业监管力度,必要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外聘专家对危化企业进行保姆式全程监管服务,切实减少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五)统筹构建应急管理防救结合体系。县应急管理局承担着提高全县应急管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面临新机遇、新挑战,2020年县应急局将加快改革步伐,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预警体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完善落实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快捷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着力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六)全面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把责任落实到领导、到部门、到企业,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合力。

(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应急值守,组建应急队伍,配强应急装备,建立应急指挥系统平台,加强应急演练,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责任,强化学习教育,以“防得好、救得快”为标准,练就高效预防和应对各类事故灾害的过硬本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应急管理铁军。

总之,县应急局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奋力拼搏,努力工作,以超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干好每一项每一天的安全生产工作,使成安县安全生产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名  称: 成安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2020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索 引 号: 68824038-6-0302-2011-1003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9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